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陕榜首战上座率创新高 五万球迷见证头名易主

  本报记者 徐宏斌

  果不其然!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冠军争夺战最具决定性意义的对决中,依靠中场大将周海滨的梅开二度,山东鲁能在客场战胜了陕西中新,不仅打破了“半程王”在主场的不败金身,同时,也依靠一场完美的胜利,取代了陕西中新的“领头羊”位置。

昨天有五万名球迷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为今年联赛单场观众人数之最。

  比赛前的人员变动,已经预示了两支球队即将面对不同的运气。陕西队尽管上轮两度追上比分逼平浙江绿城,但主力射手隆尼却因为领受红牌遭遇停赛;山东鲁能正好相反。上轮遭遇停赛的中场大将周海滨恰好本轮复出。不仅确保了中场的实力,还因为停赛多了休息的时间。这一进一出,和比赛的最终结果也是吻合的。山东鲁能最出彩的球员恰恰是周海滨,而陕西中新因为失去了个人能力最强的隆尼,进攻实力打了一定的折扣。

  周海滨在开场不到3分钟时的一粒进球,提前注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天平。当时,鲁能获得角球机会,日科夫罚出的角球落点相当不错,造成陕西中新门前一片混乱。周海滨眼捷脚快,突然杀出,在门线前伸脚捅射,早早地取得进球。下半场第68分钟,又是周海滨,一脚世界波,彻底击碎了陕西中新欲图扳回比分的梦想。尽管终场前刘金东被红牌罚下,但已丝毫不会影响山东鲁能赢得比分的结局。

  鲁能队在西安取得的这场胜利,也是陕西中新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落败。上半程联赛,陕西队共取得10场胜利,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多的。其中在西安主场进行的7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6胜1平的佳绩,胜率相当惊人。山东鲁能在此前的客场作战中只取得2胜4平1负的成绩,客场表现只能说很一般。但在最关键的本轮客战中,鲁能队显现出了冠军相。

  当然,比赛结果也符合山东队与陕西队近几年的交战记录。2003年以来,山东鲁能在主场对成耀东的球队保持全胜。而在2006年以来的三年较量中,山东鲁能也保持对陕西中新队的不败战绩,具体战绩为4胜2平。也就是说,山东鲁能与陕西中新队交手,在心理上是占据明显优势的。这样的优势,也确保了在争冠的正面交锋中,山东鲁能占据上风,更具强队风范。

  本轮战后,山东鲁能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联赛榜首的位置。这是一场具有转折性意义的胜利,意味着后来居上的山东鲁能,只要能继续保持好自己的状态,还将可以扩大与竞争对手的距离。对于陕西中新队来说,力争取得亚军,看起来似乎比争冠来得更为明智一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隆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