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运抢风头赛道无亮点 田联总决赛冠军是老熟人

  新报讯记者赵睿北京时间9月14日,2008国际田联总决赛经过两日争夺在德国斯图加特梅塞德斯·奔驰竞技场落下帷幕。受到奥运会影响,比赛整体平淡。

  冠军还是老熟人

  埃塞俄比亚名将德法尔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以8分43秒60的成绩夺冠,从而完成了在年终总决赛的5连冠壮举,这也是她继第一天夺得5000米金牌后在年终总决赛中赢得的第7个冠军,德法尔也因此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
女子100米大战,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牙买加的弗雷泽以10秒94获得冠军。女子400米,金牌毫无悬念地归于美国名将桑娅·理查兹账下,她也完成了总决赛4连冠,同时也是本届赛事的双冠王。

  男子3000米障碍赛的金银铜牌被肯尼亚人包揽,基普西耶勒以8分05秒35的绝对优势率先冲线,完成了总决赛4连冠的壮举。男子5000米比赛中,前5位选手中有4位是肯尼亚人,索伊以13分22秒81的成绩轻松卫冕,这一成绩比他去年夺冠时提高了15秒多。男子110米栏由于卫冕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古巴小将罗伯斯以及世锦赛冠军刘翔双双缺席,因此比赛档次下降一截,结果奥利弗最终以13秒22的成绩夺冠。

  罗伯斯步刘翔后尘

  作为2008国际田联年度总决赛压轴大戏的男子110米栏,却成为了鸡肋一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比赛,奥利弗以“很烂”的成绩夺冠也证明了这一点。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世锦赛冠军刘翔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双双伤缺,罗伯斯更是有可能步刘翔后尘提前结束本赛季征程。

  罗伯斯是在9月10日萨格勒布站比赛时受的伤,主要是左脚踝出现问题,为下赛季考虑,他决定退赛避免伤势恶化。9月23日的川崎田径赛和9月25日的大邱田径赛恐怕也很难见到古巴人的身影。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奥利弗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