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U20女足世青赛中阿法美同组 奥运三小将已归队

  本报讯奥运会后,08年的中国足球只剩一项世界性赛事,11月19日在南美洲“狭长之国”智利举办的第四届女足U20世青赛。昨天,本届世青赛的小组抽签仪式在智利进行,中国U20女青队与阿根廷队、法国队、美国队同分在第二小组,而且中国女青队将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12时出现在揭幕战中,对手是阿根廷队。
抽签以前两届世青赛成绩为依据,中国队因连续获得世界亚军继续成为种子队,另外三支种子队包括东道主智利队、朝鲜队和德国队。

  女足征战奥运时,国青小将们到朝鲜进行了拉练。尽管未能尝到奥运胜果,但为了奥运会,国青队也算做出了贡献,主教练高荣明被抽调到国家队当商瑞华的助手,临时邀请天津足管中心主任张贵来担任国青主教练。从8月末起,全队已经在天津开始封训。9月22日,张贵来将率队赶赴澳大利亚,10月3日返回北京后甚至不做休整,便到香河再进行封训,直到11月6日踏上世青赛征程。

  在此前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上中国女足都未进四强,而且都是在家门口折戟沉沙,这让女足事业的发展前景黯淡不少,也让本次世青赛的参赛目的悄然发生改变。曾在2004年和2006年前后两次率队参加世青赛并两次夺得银牌的张建强对智利之行相当低调,不提任何成绩指标,“参加世青赛的唯一目的就是培养新人,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是领队和教练的共同心声。另外,参加奥运会的三名小将,娄佳慧、古雅莎以及翁新芝都已经归队报到。(徐 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训 | 张贵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