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推出纪念歌曲 四女星联袂献唱《再看一眼》

  “再看一眼,你清晰着我的眼帘。告诉了你和我的永远。没有距离,一回头就看见。再看一眼,我和你都在昨天。彼此明白都不说再见,心在一起梦可以实现……”这是北京奥组委在昨天推出的奥运纪念歌曲《再看一眼》的一段歌词。

  这首由四位著名女歌手谭晶、莫文蔚、容祖儿、孙燕姿联袂演唱的歌曲背后有着不凡的意义。8月22日,在离奥运会闭幕还有两天的时刻,由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联袂演唱的《难说再见》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发布会。昨天是9月15日,作为《难说再见》的姊妹篇《再看一眼》在离残奥会结束还有两天的时候又在北京唱响。

  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谭晶、莫文蔚、容祖儿、孙燕姿这8个闪耀的名字在平时几乎是不可能成就的“梦八组合”,可是当曾经策划过《We Are Ready》、《北京欢迎你》、《我是明星》、《站起来》等脍炙人口的奥运歌曲的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提出这个“一个主题两首合唱,表达北京奥运难说再见、不说再见,忍不住再看一眼”的创意时,立即得到了这8位明星的共鸣和响应。

  歌曲由王平久作词,他将几年间参与奥运会的切身体会,用歌词的方式生动地表达出来。作曲则是由与王平久合作过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青年作曲家舒楠完成,著名音乐人陈少琪担任歌曲的制作。舒楠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首歌的作曲十分艰难,主要是大家面对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闭幕的心情十分复杂。既为成功举办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落幕感到些许伤感和失落。我在作曲中,历经了十几稿才最终找到那种魂牵梦萦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