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史上最牛国足期待创造奇迹 残奥会带来足球希望

  “中国男足,也只有残疾人运动员还值得我们尊重了。”这是北京残奥会上,无数球迷不停在重复的一句话。中国盲人足球队用实际行动证实了中国足球也有伟大之处,他们“过五关斩六将”硬是将一个绝大部分场上队员看不到的足球一路踢到了决赛,这样的国足,堪称史上最牛!

  昨天,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进行了最后一轮预选赛。

此前四战全胜的中国队,在与实力强大的巴西队的比赛中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扳为1比1,从而以5战不败的战绩进入最后的决赛。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3比0击败英国,以三个1比0击败阿根廷、韩国和西班牙队,在昨天之前就已提前锁定决赛席位。昨天的中巴之战实际是决赛的预演,但逼平巴西队的结果表明,中国的盲人足球队距离最后的奇迹越来越近。

  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强大的巴西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与中国队的射门比例达到了23比8,但中国小伙子们最终用顽强的拼搏,拼出了这一场原本看来并无多大实际意义的平局。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中国女队,昨天夺得了乒乓球F6-10女团金牌。因为在残奥赛场上,中国乒乓球队并不像奥运会上对国球拥有绝对的“统治权”,尤其是昨天的决赛,中国队就遇到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 独臂维纳斯”、曾在健全人比赛中击败了新加坡国手李佳薇的纳塔莉娅。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占据绝对优势的纳塔莉娅在两次出场中仅胜一场,中国残疾人国手范蕾在关键的第四场较量中以3比2战胜了这位水平在大多数健全球手之上的波兰高手,最终,中国队以3比1击败波兰获得金牌。

  昨天,中国队一共取得了17块金牌,在距离残奥会闭幕还有两天的时候,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奖牌数就已经双超雅典残奥会。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琦

  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