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评论

黑盒子:李玮峰到底值多少钱?

  中国最好的球员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贬值了200万元。这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

  李玮峰告别上海商人朱骏,离开上海滩,溯长江而上,到武汉投奔了恩师、另一个上海人朱广沪。

  李玮峰加盟武汉队后表达的一个重要的意思是:我仍然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按理说,这是一个犯忌讳的话,在任何一个江湖上,都没有这么说话的。当年,李毅只是随便拽了一句“我的护球像亨利”,便引来骂声隆隆,压得自己几年都抬不起头来。

  令人意外的是,李玮峰这次的自我评价居然没有引起太大的非议,可见,其一,大多数人没有异议,尤其是在郑智的表现和声望都迅速下降之后;其二,你爱第一不第一,反正足球就那么回事,大家也都无所谓了。

  但不管怎么样,这位“中国足球第一人”的转会价格,对于中国足球球员的身价问题是个不错的参照。

  上海和武汉关于李玮峰的这笔生意进行得异常复杂,经过几次峰回路转,最终的成交价格落在300多万的级别上。这是武汉方面掏出来的钱,也是上海方面得到的钱,而上海方面还可以少支付李玮峰上半赛季大约百万的薪水,这是李玮峰为了“赎身”而自愿放弃的。

  李玮峰放弃薪水的做法,对于今后中国球员的转会,不是一个好的榜样,因为这给足球资本家提供了另外一种“剥削”足球工人的可能性。但从个人理想的角度说,也并非没有先例。大导演吴宇森在自己的好莱坞生涯中,就多次为了实现预算外的拍摄想法而搭上私家银两,而由于他事后能够证明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也都得到了补偿。

  还是来说李玮峰的价值吧。上海方面最早500万的开价与武汉方面不到一半的还价,分别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球员的虚幻价值和实际价值。

  按照普遍的谈判原则,上海方面坚持的应该有两点。第一,李玮峰在我手上,只要不能让我满意,我就可以不卖;第二,李玮峰是我两年多以前花500万买来的,而且他现在仍然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虽然我现在必须赔着卖,但你总不能让我赔太多。

  可以预料的是,在俄罗斯寡头那样的足球老板看中并进军中国足球市场之前,中国球员的最高身价也就是武汉给李玮峰开出的200万元了,而且这还是含有朱广沪因素的“面子价”。

  但不争的另外一个事实是,即使是从最终成交的价格看,中国最好的球员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贬值了200万元。这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