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董博臣:盲人国足只因心中有梦

  心中没梦,心中无球,就算有一双健康眼睛,又能如何呢?

  当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亚洲区20强的分组比赛中小组垫底时,当中国国奥队在奥运会足球小组赛中三战未胜只进一球时,中国足球的另一支球队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却在残奥会的赛场上连战连捷,以四胜一平的优异成绩进入到了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的决赛,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另类。

  中国盲人足球队的成功不会有什么奥秘可言,只因为他们心中有梦,心中有球。他们为此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更多的痛苦,更多的磨难,这就是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获得成功的奥秘。在足球的世界中,这些盲人球员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和盲人足球队比起来,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成绩就实在不好意思说了。有人说,干脆让中国足球队的球员也蒙上眼睛。不过这样做也未必能成功。因为中国队球员早已经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心中没梦,心中无球,就算有一双健康眼睛,又能如何呢?

  于黑暗中体味光明、于无声中感悟音律、于拼抢中寻求完美,盲人球员在生命的超越中开启一个不可能的世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