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何军权笑容感染无数人 残奥会是没有失败者赛场

  1金2银1铜,和四年前雅典残奥会的4枚金牌相比,湖北老将何军权的这个成绩虽然有点差强人意,但和雅典残奥会上一样,何军权的笑容依旧是那么的灿烂和真诚。

  记得何军权在一次比赛后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已经31岁了,我知道对游泳运动员来说,这不是一个黄金年龄,我的梦想是达到游泳的最高水平。

尽管我已经实现了这个梦想,但我还想继续挑战自己。”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无论是胜利或者失败,何军权脸上永远都挂着那令人印象深刻的笑容。

  和何军权一样,许多运动员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他们当中,有的人能够多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接受全世界的祝福,而大多数人还无法获得一枚属于自己的残奥会金牌。

  带着5枚金牌,南非的“独腿飞鱼”娜塔莉可以很惬意地憧憬四年后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而对于阿蒂米萨·塞奎拉而言,这样的成绩显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要知道她是佛得角派出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唯一一名运动员。“只要自己不断努力,总有一天会站在领奖台上。”虽然没能获得一枚奖牌,但她赛后的这番话,让人们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非洲姑娘肃然起敬。

  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人们看到了太多失败者的眼泪。对于他们来说,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是人生的最大遗憾。而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人们也会为最后时刻的功亏一篑而感到惋惜,不过在这里,他们表现出更多的则是一种洒脱和淡然。对于这些残疾人运动员来说,参与了就是自己最大的突破。因此,人们可以在这里见到许多爸爸级、妈妈级,甚至奶奶级、爷爷级的运动员,虽然其中大多数人无法站在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但他们已经站到了人生的最高领奖台上。

  今天在水立方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S5级50米自由泳比赛后,没能在该项目上获得奖牌的何军权,用留恋的眼神看了看赛场四周,因为对于他而言,自己的最后一次残奥之旅已经结束了。接下来,他将和妻儿一起,为了幸福生活而继续奔波。和他一样,许多残疾人运动员在离开残奥会赛场之后,将回到另外一个赛场——社会,在这里,他们面临的挑战不亚于残奥会的赛场。因此,我们不仅要为胜利者加油,更应该为那些失利者喝彩,因为在残奥会的大舞台上,没有人是失败者。

  (特派记者王际凯9月15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