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乐乐”最好卖公寓楼抢手 残奥村感动无所不在

  再过两天,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大幕就将落下,离别已经成为残奥会现在的主题。作为运动员们在北京的“家”,残奥村也即将走完自己的奥运之旅。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残奥村部副部长、残奥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来到主新闻中心,满怀深情地和中外媒体聊起了残奥村里的点点滴滴。

  26个小时布置好残奥村

  从奥运村到残奥村,只花了26个小时!这让人感觉有点不可思议,毕竟残奥村的相关功能更为特殊,要想在短短26个小时中做到尽善尽美,好像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就在今天,邓亚萍坦言,“我们确实只花了26个小时,就做好了精心的计划和准备。”

  据邓亚萍介绍,北京残奥村于8月28日预开村,两天后正式开村,在开村前就完成、完善了诸多硬件方面的工作。比如,商业区、健身中心等地的地面、门槛、坡道完成了180处;完成210处提示性盲道的铺设;升旗广场出入通道拓宽52平方米;在欢迎中心、班车站设立无障碍落客站台和残疾人停车位;完成分级中心、轮椅假肢维修中心和轮椅存放中心的改造和设备安装;并完成全村所有残奥标志的转换。

  “乐乐”最好卖 公寓楼抢手

  在奥运村中,什么东西最受各国运动员的欢迎?邓亚萍的答案是“福牛乐乐”,“残奥村商业街的特许商店提供了20%的有关于残奥会的特许产品。在特许产品的销售过程中,可以说最受欢迎的仍然是福牛‘乐乐’,还有一些像包、T恤,还有帽子等纪念品,也仍然受欢迎。”

  除了吉祥物抢手外,残奥村里最好卖的莫过于这一栋栋公寓楼了。在残奥会结束后,残奥村将成为一个普通的住宅小区,“在奥运会的时候,这里总共是42栋公寓楼,楼层从6层到9层不等。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的出行和出入方便,残奥会期间,我们只动用了公寓楼的1到3层。此外,这个房子本身就是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在奥运会开幕前就已经销售出去了70%。”据了解,目前,这些房子已经卖到了每平方米3万多元,而且就快销售一空。

  村中的感动无所不在

  “在残奥村里,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说起这句话,邓亚萍的眼中闪动着泪花。“事实上,我们也从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深深地受到教育,那就是精神境界的高与低并不与身体的健全程度相联系。可以说在残奥村,我们既是服务者,又是受益者;既是奉献者,又是收获者。”

  据邓亚萍介绍,在综合诊所接收的病人中,有一位女运动员由于在本国治疗欠妥,引起每晚持续高烧且无法进食。然而,虽然每天深受病痛困扰,这位年轻女运动员的脸上始终洋溢着乐观的笑容,并坚持要参加她为之刻苦训练了四年的比赛,诊所的医务人员也被她的乐观与坚强所感动。通过积极治疗,她的病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从而得以顺利参赛。

  而在村内的假肢轮椅维修中心,只要有运动员提出维修要求,总可以看到150位中外技师微笑的面孔。即使对于一些超出维修范围的情况,该中心也会从运动员的实际情况出发,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当住宿团队的工作人员看到两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运动员,把木棍当作拐杖每天艰难地往返于餐厅和公寓时,工作人员自己掏钱为他们购买了两副拐杖。当他们亲自将拐杖送到运动员手上时,两名运动员激动不已。(特派记者王际凯 9月15日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