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用心服务收获多 邓亚萍:感谢所有残疾人运动员

  时报讯 北京残奥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昨日说,服务残奥会,让残奥村团队的每个人都有很多收获。  

  带走感动与温暖

  残奥村的工作人员努力为残奥会运动员和官员提供细致入微、人性化的服务,例子数不胜数。

但在付出的同时,他们也在收获感动与领悟。邓亚萍说。

  在残奥村中,一名女运动员因为生病没有在本国得到妥当治疗,一直发烧而且无法进食。可即使如此,她每天都积极乐观,还坚持参加比赛,感动了工作人员和残奥村综合诊所的医生们。

  “因此,残奥村团队的每个人都由衷地感谢残奥会和所有残疾人运动员。可以说在残奥村,我们既是服务者,又是受益者;既是奉献者,又是收获者,”她说。残奥村将在9月20日关上大门。邓亚萍表示,虽然残奥会9月17日就落下帷幕,但他们愿意让残奥会的运动员们多住些时间,更加从容地游览北京。“在比赛结束到闭村期间,我们的服务质量不会下降,”她说。

  邓亚萍希望,当北京残奥会圆满结束的时候,运动员们从中国带走的,不仅仅是用汗水和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所换来的奖牌和荣誉,还有在残奥村所得到的感动和温暖。  

  用大爱超越规则

  邓亚萍表示,服务残奥村时组织者不但遵守国际规则,更用大爱超越了规则。这些大爱无时无刻不体现在残奥村服务的点滴当中。

  在国际区的商业街里,工作人员会采用“蹲式服务”,为坐轮椅的顾客介绍商品,这样与顾客在平行高度的沟通,体现了对对方的尊重。对行动不便且购物较多的顾客,工作人员会在征得对方同意后,提供全程陪同式服务,这也是残奥村提倡的“适度服务”。

  在洗衣房,工作人员每天要洗涤近3000袋衣物,并提供加急洗涤等特殊服务。如果衣物脏污较严重、较难清洗,工作人员们还会采取人工刷洗等6个步骤,进行特殊处理和单独洗涤。

  另外,北京残奥会的医疗服务还开创了一个先河,即在奥林匹克公共区内,运动员出现症状的时候,组织者协调安保方面,使救护车在公共区内通行而不用安检。而以前根据规定,场馆之间无法通行。邓亚萍称这个做法为“突破”。

  村内的假肢轮椅维修中心有150名中外技师精心服务。邓亚萍说,即使一些超出维修范围的情况,他们也都尽量满足运动员的要求。

  残奥村工作人员们的“用心”感动了全世界各地残奥会运动员和官员。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