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昨日金牌一面面雅典纪录甩后面 战绩已远超上届

李端庆祝胜利。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李端庆祝胜利。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9月15日北京报道

  北京残奥会赛场上,中国军团继续高歌猛进。15日,中国队再次在田径、游泳、击剑、举重等多个赛场上全线出击,金牌数达到了80枚,远远超过雅典残奥会的63枚。

  为中国队实现这一超越的,是女子铁饼F42-46级比赛。在这场比赛中,王君夺得金牌,使得中国军团的金牌数达到了64枚,超过了雅典残奥会。杨月、郑宝珠分列二三位。女子200米T53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黄丽莎破世界纪录夺冠。

而在男子跳远F11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端夺得了他的第二枚北京残奥金牌。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15日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杜剑平在男子50米仰泳S3级比赛中,逆转夺金,成为北京奥运“三冠王”。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的决赛中,许庆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唐元以30秒07的成绩获得银牌。

  轮椅击剑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战”,最终9号种子田建全15∶11战胜队友10号种子张蕾,夺得金牌。B级决赛中,胡道亮再次爆冷夺冠。女子A级比赛中,张春翠摘金。

  举重赛场上,中国大级别运动员同样展现了强大的实力。男子举重82.5公斤比赛中,张海东夺冠。男子90公斤级比赛,我国选手蔡慧超凭借235公斤的成绩为中国举重队赢得金牌。

  团体项目上,中国乒乓球女子团体F6-10级决赛中夺得金牌。女团反曲弓公开级决赛中,中国队击败韩国队摘金。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