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评论

方言:有种,就跟老板翻脸

  有一事不明——在李玮峰由申花转会光谷的过程中,他对朱骏是什么态度?

  怒不可遏,恨之入骨?还是低三下四,忍气吞声?抑或淡而视之,听天由命……

  从媒体对此事的报道看,本赛季在申花只踢了两场球的国脚李玮峰,急切地想离开上海滩这一“冒险家的乐园”,而且他不惜放弃百万之多的半年薪水,甚至走得越快、走得越早越好。

他期望到武汉过平淡而普通的日子,至少在恩师朱广沪麾下,他可以获得某种心理上的慰籍。

  然而,朱骏却没有像李玮峰幻想得那样轻而易举地放过他。可以说,李玮峰转会的遥控器始终操纵在朱骏手中,他想看什么情景,转会市场上就会出现什么画面,而在旁观者眼中,李玮峰就如同被抛在了过山车上,只有被上下忽悠的份儿,而朱骏则手握遥控器坐在一旁看乐儿。

  如果不了解李玮峰在申花前因后果的人肯定会想:朱骏真是很无聊,干嘛非跟一个球员过不去?但是事情远不像人们想像得那么简单。凡事皆有因果,朱骏如此对待李玮峰,必然有其背后不为人所知的一幕。

  中国足球职业化15年来,劳资双方的矛盾逐渐显现,球员想通过自己在球场上的劳动获取更多的利益,而老板则认为以球员现有的劳动能力无法获得他们期待中的收入,于是双方在此问题上出现争执,甚至在谈判过程出陷入僵局。

  李玮峰与朱骏之间的“劳资纠纷”大致就属于这种情况,一个漫天要价,一个坐地还钱,结果不欢而散。李玮峰左右不了朱骏,但朱骏可以掌控李玮峰——纵使你有天大的本事,我就是让你把板凳坐穿。看看到底谁更厉害!

  “废”一个球员的前提是有更多的球员作资本,这对于朱骏而言,没有丝毫问题。一个可以在资本市场中呼风唤雨的人,处置一名球员简直是小菜一碟。而李玮峰呢?他除了会踢两脚球,能拿什么跟朱骏叫板?

  虽然李玮峰的球技不过尔尔,但在中国足球这块贫瘠的土壤上,他仍然受到推崇。“此处不养爷,自有养爷处”的惯性思维,在某种程度上纵容了一些球员的专横。然而,专横霸道在老板眼中只会引火烧身,做人轻狂最终只能招致老板反感。

  李玮峰与朱骏之间的较量,胜负一目了然,就算李玮峰最终使出三十六计中的“走为上”,可最终还得放下“爷”的架子跟朱老板说几句软话,即便如此,朱骏也没轻易吐口。由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和想像李玮峰对待朱骏到底是个什么态度了。

  球场不是商场,商场远比球场复杂。朱骏之所以在转会问题上反复“折腾”李玮峰,让他备受煎熬,并不是对他进行“报复”,而是要教会他“从商”的道理——虽然商场上的尔虞我诈司空见惯,但诚信仍然是第一位的。价格不能背离价值,否则也就没有了价值。李玮峰在申花坐了半个赛季的冷板凳就是高估了自己的价格,进而失去了在申花的价值。

  按理说,弱者是让人同情的。但在李玮峰转会光谷一事上,有相当一部分人却站在了朱骏一边。李玮峰在球场内外往往让人感到一股霸气,甚至霸道,可在朱骏面前,他现在却显得唯唯诺诺,无论朱老板使出什么伎俩“刁难”他,也看不到他只言片语的不满。这不禁让人对李玮峰的“霸”产生了怀疑,霸气和霸道他一点不缺,可他身上究竟有没有霸骨?要真是球技超群,或者真有种,就跟老板翻脸,何必在乎什么转会不转会呢?可是我们没有看到这一幕。

  现在,李玮峰已经成功逃离申花,对于朱骏此前的种种“恶举”,他也许只能“怀恨在心”了。还是那句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翻脸的,只能是老板,现在还轮不到球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