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一统计中超球星收入超英超 球迷:月薪0元最合适

  2006年年初,曾经发生过一起“足球运动员月薪15000元算多还是少”和讨论。讨论的起因源于当时的上海联城队员因拿不到15000元的月薪而试图罢训的事件。后来,虽然经多方协调后,联城队员恢复了训练,但那场关于薪水的“谈判”却引人深思,中国球员到底值多少钱?>>视频推荐:中超球员收入超英超 球迷建议不给钱合适

  15000元,是个什么概念?

  据知情人透露,根据合同,联城队主力队员的月薪是15000元左右,但这个数字其实是个虚数,因为它并不包括每场比赛“每分钟50元”的出场费和50万元的“集体赢球奖金”。

  两年后,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自损半年薪水100万从申花转投武汉,引发一个话题,那就是,中国球员到底应该挣多少钱?他们的薪水定在什么价位才会既符合他们的市场价值,又不会让全国人民怨声载道?

  据了解,目前国内足球的投资环境虽然今非昔比,但一些知名球队的主力球员仍可拿到10万元左右的月收入,一年挣到100万元甚至150万元左右的球员大有人在。解密中超球员工资猫腻>>>>  球员的高工资进了谁的腰包?

  有人进行过一项统计,假设一名主力球员的年薪为150万元,那么这个数字相当于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的130倍左右。

  这个比例是否合理?

  网上的另一项数据统计显示,英超球员的平均年薪为40万英镑,而英国的人均年收入为1.5万英镑。也就是说,英超球员的收入是英国人均收入的28倍,这个比例在世界上已经算很高了。而在德甲,球员的平均年收入只是一般工薪族的14倍左右。上海《解放日报》的张玮认为,“考虑到足球运动的特殊性(包括“青春饭”问题等),球员的收入维持在国民人均收入的15倍左右,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他说,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球员如果把月薪定在15000元,还是比较合理的。

  那么,网民对中国球员应该挣多少银子又持何看法呢?

  在百度贴吧里查询“中国球员到底应该值多少钱”,发现里面的说法五花八门。除去调侃的那一部分,比较严肃讨论这一问题的网友,综合起来答案有三类。第一类是“以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的倍数来制订足球运动员的收入标准”,有建议3倍的,有建议5倍和10倍的,当然还有网友建议“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全部按月领低保就可以了”。第二类是直接定价,在这个贴吧里定价最高的是一位标出“月薪3000美元”的网友,最低的标出“0元”,理由是“让中国球员先有荣誉感,再想挣多少钱”。第三类是“思考型”——中国球员该挣多少钱,关键要看他们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他们的工资也应该随行就市,球市好就多拿点,球市差就少挣点。

  最有意思、也是最有创意的一个点子,来自一名叫“黑乎乎一大片”的网友。他建议:1、国家队队员的工资由全国球迷按月份进行网络投票决定其数额;2、俱乐部球员的工资由该俱乐部所在城市的球迷按月份进行全民网络投票决定。

  都说球迷才是球员的衣食父母,看来,这次真有“父母官”较了真啦!中超球员工资揭秘 您认为拿多少最合适(投票调查)

·我的观点:你认为中超球员工资是否合理?
正方
反方
是,中超代表国内最高水平联赛,球员待遇理应最好 否,就是过高的工资导致球员荒废训练,缺乏拼搏精神,应该杜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