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王治郅李楠看望灾区学子 鼓励残疾青年多做贡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与小队员合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 杨宝岩发自北京 上午10点半,李楠和王治郅高大的身影在北京博爱医院出现的时候,很多人投来惊讶的目光,他们是为了看望北川地震中的一个 17岁的男孩,这个男孩叫廖波,来自四川,他的腿在地震中被砸折,目前,他一边参 加轮椅篮球运动一边为后面的功课做准备,在看到王治郅和李楠后,孩子开心的说, 他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走过博爱医院急诊室后,李楠和王治郅走进了一个运动室,里面一群人正在打篮球 。看到王治郅和李楠走了进来,他们都开心的凝望着这两个人,然后安静的停在一边 。一名老师喊着廖波的名字,孩子抬起头,眼睛里充满了笑容。

  穿着红色的NIKE衣服,坐在轮椅上,听着大郅和李楠两个人对他嘘寒问暖,廖波很开 心,他回忆起了当时地震时候的情景。他说:“当时我们都在上课,我们班级在五楼 ,地震的时候大家都来不及跑。”大郅问他,是不是有一个班级在上体育课,所以才 没事的,他说:“恩,那个班没事。”触动了心底的伤心,孩子依然镇静,在大郅问 他,是不是最喜欢篮球的时候,他说:“是啊,以前体育课也经常打篮球,但是现在 坐在轮椅上,总觉得自己用不上力。”

  于是,廖波坚持站起来,他先是将自己的假肢一点点的按在腿上,一层一层的纱布似 乎缠绕着人的心头,大郅低着头看着这个坚强的孩子,眼睛里流露出一点钦佩和不忍 ,终于,用了大概5分钟的时间,孩子才把假肢装好,他坚强的一笑说:“我得站着投 篮。”

  李楠和王治郅站在两侧,廖波一次次把球投中,李楠告诉他如何运用力量,王治郅告 诉他怎样投篮姿势最标准。这时候,廖波问到如何练运球,李楠告诉他,一般训练的 时候要将球带到能够自由变向,带球一般要练手感,要把眼睛以下都挡住,靠手感来 感受球的方向和位置。

  最后,李楠和王治郅和所有的残疾运动员合影留念。大郅叮嘱廖波好好学习,大郅说 :“篮球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爱好,希望他可以坚强,为社会做更多的事情。”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廖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