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08中超三国演义鹿死谁手 三强厮杀鲁能抢占先机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16轮战罢,山东鲁能、陕西中新与上海申花在积分榜上位居三甲。实际上,这三支球队也是今年中超夺冠热门,哪个能笑到最后目前还是未知数。在今年中超积分榜上,上海与陕西此前曾经多次占据榜首,本轮比赛鲁能力克陕西后首次登顶,而申花不敌深圳后依旧排名第三。本轮很可能是今年中超的分水岭,因为08中超三强厮杀中鲁能已经先后战胜陕西和申花,可以说已经在今年中超三国演义中赢得了先机。

  陕西中新是今年中超的半程冠军,西北狼此前多次充当领头羊。陕西中新在此前半程一直是以大黑马身份出现,他们发挥的稳定程度令人惊讶,前15轮共有9次获得单轮临时冠军,分别是第5-8轮、第12-补9轮,同样争冠的上海申花在第2-4轮、第10-11轮获得过临时冠军,而山东鲁能一次也没在积分榜上登顶。

  不过上半程中超三强直接交火的成绩单却与上面登顶次数排名截然相反。今年联赛上半程三强的直接交战结果为:第一轮,山东0-0平陕西;第7轮,山东2-1胜上海; 第10轮,上海2-0陕西。按照足球积分的一般规则,三强直接交战积分榜是:山东4分第一名,上海3分第二名,陕西1分第三名。令人惊讶的是,表面上顺风顺水的西北狼其实在中超争冠暗战中竟处下风。

  联赛上半程,陕西中新34分、山东鲁能32分、上海申花31分。考虑到第四名北京队与陕西队的积分差距有10分之多,所以,在半程联赛结束之时,争冠形势已经有所明朗,并被一致认为已形成“三国演义”的格局。

  中超第16轮,将是今年联赛的一道分水岭。鲁陕对决堪称争冠路途上的天王山战役。出人意料的是本场比赛结果却是此前不善客战的山东鲁能2-0完胜陕西中新。如此一来,鲁能在自己参加的三强直接对决中竟然无一败绩,鲁能对阵强队的能力在目前中超三甲中自然是首屈一指。

  9月16日,上海申花本来有望力压陕西跃居第二,可惜其表现相当糟糕。如果申花本场比赛顺利拿下深足,积分将与陕西一样同积34分,但是会以净胜球优势将陕西挤到身后。不料,实际结果却是在深圳惨中两弹完败而归,爆了比轮比赛最大一个冷门。

  三国演义,谁将赢得08中超的冠军宝座呢?显然今后很长时间还会维持三国争霸的局面,不过鲁能目前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先机,也最具冠军相。联赛至今,鲁能只在广州输了一场球而已。从队伍的人员构成和攻防实力来看,依然是最有战斗力的球队。这一点,已得到大多数圈内专家、教练的认同。此外,单就争冠三强的直接交锋结果来看,鲁能也不愧是最具战斗力的球队。

  申花虽然实力不错,但是球队经营存在一定问题,大富翁朱骏对待申花实际有些抠门,据说目前队伍还存在欠薪问题。此外在李玮峰和孙祥离开之后,球队的实力,尤其是防守实力肯定会大打折扣。从败给深足这个副班长的表现来看,后防线的问题依然很大。对夺冠球队来说,防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申花的防守将是致命伤。

  陕西是上半程的一大黑马,但是能否一黑到底目前还是一个问号。主帅成耀东对陕西队的掌控日渐成熟,但是少帅的霹雳火个性却是一把双刃剑,他能给球队带来激情,也能给球队带来伤害。他在鲁陕天王山战役中的指挥就有失冷静,三次换人都没起到应有的作用。相对而言,鲁能主帅图拔本场用兵更显老练,他自然渴望用一个冠军为自己的中国之行圆满收官。当然了,陕西上半程表现很优秀,下半程能否继续狼性十足,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