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鸟巢首秀"喊价800万 奥运后鸟巢水立方还闪亮

  本报讯 2000年悉尼奥运会,部分场馆废弃,少数场馆拆除后作废旧建筑材料变卖;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30多个场馆每年1亿多欧元的维护费用成了雅典的大包袱。当“鸟巢”、“水立方”、“五棵松”让世界眼前一亮的时候,它们在奥运会后的命运是否有保障?对此,北京的回答是肯定的。

  在规划时,奥运场馆便兼顾整体布局、市民需求、社区配套和赛后利用、市场运营等方面。大学区的场馆将令首都十万大学生直接受益;“五棵松”将缓解北京西部公共体育设施的紧张状况;顺义水上中心和乡村赛马场所在的北部旅游风景区将在奥运会后配套开发特色旅游项目;至于场馆最集中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则将成为一个集展览、体育、休闲、商业等活动于一体的大型高品质社区。

  另外,鸟巢、水立方等主要场馆,都有了各自的业主,享受政府30年的特许经营权。奥运会后,鸟巢的主要用途是体育比赛和文艺演出,北京国安俱乐部已确认将主场定在这里,而接洽的文艺演出打着“鸟巢首秀”的旗号,也喊到了8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场租。

  而围绕“水立方”的有种类繁多的水上娱乐、健身、培训等设施,预计建成后将是北京最大、最全面的市民水上游乐中心。五棵松篮球馆将成为NBA在中国的第一个固定比赛场馆,2009年也已确定有不下100场的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嫣然)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