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香雪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战胜上海恐成深圳保级转折点 进球功臣难抑兴奋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中秋节过后的皓月果然带来了好运气,已经连续7轮不胜的深圳上清饮昨晚在主场以2∶0完胜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暂时摆脱积分垫底的局面,意料之外的3分显然为球队的保级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胜招

  速度冲出胜利

  正如主帅张增群所说的那样,深足本轮比赛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不仅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而且由于范晓东停赛、马里科受伤,深圳上清饮的实力也大打折扣。

  不过已经走到悬崖边上的深足必须在每场比赛中去力争胜利,因此针对上海申花球风偏软,深足教练组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希望首次获得首发的19岁小将惠家康和李健华两名速度型球员能在边路撕开突破口,并在一开场就出人意料地向对方球门发起猛攻。

  刚刚经历换帅阵痛的客队果然对此缺乏准备,深足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并且终于在30分钟时收到成效,约翰森接队友后场长传,禁区内抢在杜威之前头球攻门,而此时申花门将王大雷正好选择出击,球划过一道弧线绕过王大雷头顶击中门柱弹回,反应奇快的约翰森再次启动,抢在申花补防队员之前补射空门,帮助深足以10领先。

  比分上的领先让深足士气大振,34分钟时,约翰森获得单刀机会,但小角度射门稍稍偏出。相比之下申花球员则显得非常急躁,不仅场上的毛剑卿等球员多次与裁判和深足球员发生争执,场下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甚至因为小球童扔球不到位就冲上去大发脾气。

  易边再战,上海申花连续调兵遣将试图加强进攻,但收效甚微,而客队的大兵压境反而给深足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提供了发挥的空间。58分钟时,黄凤涛过顶长传撕破客队防线,约翰森用速度甩开回追的后卫形成单刀,并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抽射再下一城,帮助深足以20锁定胜局。

  英雄

  愈艰难愈兴奋

  赛后,独中两元的前锋约翰森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本场最佳球员,这位本赛季已经打入7球的安哥拉人表示,他在赛前就预感到了在这场比赛能有精彩的发挥。“我知道上海申花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之一,因此我早就想到了这场比赛会非常辛苦,但我也预料到这场比赛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往往越是这种场面,我就会越兴奋。”约翰森开玩笑道,在5月17日40大胜辽宁队之前,该场独中两元的他就梦到了自己能进球,“而这场比赛之前,我做了同样的梦。”

  因为身体瘦弱在赛季初一度被认为是“水货”的约翰森目前不仅在队内稳坐最佳射手,在中超射手榜上也仅落后于河南的奥利萨德贝和广州的拉米雷斯高居第三位,不过约翰森表示自己进球的步伐决不会停止,“球队的打法非常适合我的特点,我会用更多的进球帮助深圳队实现保级目标。”

  详解

  保级转折点

  深圳体育场的看台上少见地掀起了人浪,球迷们从5月17日40大胜辽宁队以来还从来没如此兴奋过。球队终于摆脱了连续7轮不胜的尴尬,主帅张增群赛后自然是长舒了一口气,“我们的速度打出来了,这是我们制胜的关键。这场胜利将成为我们在本赛季保级之路上的一个转折点,相信后面的路我们会越走越好。”

  张增群表示,即使在此前最困难的阶段,球队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胜利的渴望。“我们一直坚定着保级的信念,球员们一直都非常团结,也一直充满着斗志,否则我们今天根本无法获得胜利。”张增群表示,球员们在场上拼到了抽筋,这样的精神依然将是深足能在这个最困难的赛季争取保级的最关键因素,“我们会一直像今天这样,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约翰森打破了深足多场不进球的魔咒,张增群表示,作为箭头,他一直是球队进攻战术中最关键的一环,“最近他一直在苦练射门,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信心自然也更强了,相信在此后的比赛中,他会取得更多的进球。”而在约翰森的带动下,张增群表示球队的进攻也会越来越犀利,“雷永驰和黄凤涛等进攻球员今天都发挥得非常好,球队进攻的特点已越来越鲜明,相信在此后的比赛中,我们会得到更多的进球。”

  中超战报

  浙江 0∶1 天津

  长春 0∶0 长沙

  辽宁 0∶0 成都

  河南 1∶2 北京

  广州 2∶1 武汉

  深圳 2∶0 上海

  青岛 2∶1 大连

  陕西 0∶2 山东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山东 10 5 1 35

  2 陕西 10 4 2 34

  3 上海 9 4 3 31

  4 北京 7 6 3 27

  5 天津 7 5 4 26

  6 广州 7 2 7 23

  7 浙江 5 6 5 21

  8 河南 5 5 6 20

  9 长春 4 7 5 19

  10 成都 3 9 4 18

  11 青岛 4 6 6 18

  12 长沙 3 7 6 16

  13 大连 3 7 6 16

  14 深圳 2 7 7 13

  15 武汉 2 5 9 11

  16 辽宁 2 5 9 11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