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陕西办表彰大会重奖奥运健儿 金牌30万女足3万

小体育运动员
小体育运动员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陕西运动员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陕西运动员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介绍我省运动员参赛情况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介绍我省运动员参赛情况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与陕西奥运健儿亲切握手交流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与陕西奥运健儿亲切握手交流

  西部网讯(记者 钱海峰 李楠)9月16日,陕西省奥运健儿庆功表彰大会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出席表彰大会,共同庆祝我省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2金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省区市奥运金牌榜 陕西位列第14 西部省区第2

  据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介绍,在北京奥运会上,陕西运动员创造了我省参加历届奥运会最好成绩。一是实现了参赛运动员人数的突破。本届奥运会我省共有10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二是本届奥运会陕西省取得了参加历届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共获得奥运金牌2枚、铜牌1枚、第五名1个、第八名1个。

其中秦凯荣获男子跳水三米板金牌和单人三米板铜牌。郭文珺荣获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并打破该项目奥运会记录。刘华娜荣获女子足球第五名(团体),武柳希 荣获女子步枪50三种姿势比赛第八名。此外吴雅楠荣获“北京2008武术比赛”男子太极全能金牌。我省运动员所获金牌数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十四位,西部省区第二位,西北省区第一位。

  金牌运动员、教练员获奖金30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对在北京奥运会上荣获金牌的运动员郭文珺、秦凯和教练员张挺、卢刚、黄彦华予以通报表彰;给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及其教练员各奖励人民币30万元;并给运动员输送地各奖励人民币15万元;给获得铜牌的运动员秦凯及其教练员张挺各奖励人民币10万元;给获得女子足球第五名的运动员刘华娜及其教练员林岩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给获得女子步枪50三种姿势第八名的运动员武柳希及其教练员芮青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给在“北京2008武术比赛”中获得男子太极全能金牌的运动员吴雅楠及其教练员徐毓茹各奖励人民币5万元。同事给郭文珺、秦凯、张挺、卢刚、黄彦华分别记个人一等功一次,给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分别记集体一等功一次。

  表彰会后,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亲切接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我省运动员。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挺 | 秦凯 | 刘华娜 | 武柳希 | 卢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