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双娇绽放乒乓球团体赛 安徽首夺北京残奥会金牌

  昨晚21时30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我省选手刘美丽、侯春晓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北京残奥会乒乓球女子团体F6-10决赛中,中国队以3:1力克波兰队,成功获得金牌。这是我省在北京残奥会上首次获得金牌,刘美丽、侯春晓在单打双双失意之后,终于拿到了企盼已久的“金镶玉”。

  决战:逆转取胜锁定金牌

  昨天中午12:30,比赛正式开始,中国队以江苏选手雷丽娜和河南选手范蕾组成主力阵容,对阵波兰的纳塔利娅·帕尔蒂卡和玛乌戈热塔·热拉克。中国队的开场并不顺利,第一场雷丽娜意外失手,以2:3不敌纳塔利娅·帕尔蒂卡。面对队友的失利,范蕾的出场扭转了中国队的颓势。范蕾用了15分钟,就以3:0取胜。第三场是双打比赛,范蕾和雷丽娜配合娴熟,以3:0轻松拿下。第四场比赛,范蕾再度出场,这回她面对的是在女子单打中赢了自己的纳塔利娅·帕尔蒂卡,双方又陷入了苦战。范蕾先拿下了前两局,随后帕尔蒂卡扳回两局。在决胜局,范蕾一鼓作气,最终以11:6获胜,报了在单打比赛中的一箭之仇。这样,中国队就以3:1战胜了波兰队,拿下了这枚宝贵的团体金牌。

  赛后,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郭西京表示,为了这场比赛,中国队进行了针对性的准备。中国队非常看重女子团体6-10级的比赛,因为这枚金牌是残奥会乒乓球项目女子最高水平的金牌,中国队准备了两年多的时间,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了。

  皖将:夺金路上立下大功

  这次乒乓球女子团体F6-10比赛,中国队排出的阵容中,刘美丽和侯春晓打头阵。在9月14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刘美丽、侯春晓和范蕾、雷丽娜全部出场作战,对阵乌克兰队。结果,她们以3:0完胜乌克兰队。刘美丽在第一场对阵乌克兰的尤莉娅·克利缅科,并以3比0战胜对手,尤其是在第三局,她更是打出了11:1的精彩好戏。侯春晓在第二场和乌克兰的维多利亚·萨福诺娃交手,侯春晓虽然开局不利,以9:11输掉了首局,但她在随后的比赛中,找到了感觉,连赢三局战胜对手。此后的半决赛和昨天的决赛中,出于战术安排,刘美丽和侯春晓都没有再出战。

  只有一条腿,依靠假肢行走的刘美丽是上届雅典残奥会2枚金牌得主。而巧合的是,她在雅典残奥会上收获的团体金牌,也是与波兰队决战时,战胜对方获得的。当时的中国队也是以刘美丽与雷丽娜为主力。对于昨天的决赛,刘美丽说,她们其实早已胜券在握,因为波兰队只有纳塔莉亚是个障碍,利用技术和战术,加上主场优势,只要突破了她,就稳拿金牌了。结果也完全如她所说。

  刚满20岁的侯春晓是个新秀,她因事故失去了一只手臂,另一只手的手指也残缺不全。尽管如此,她还是用仅剩的几个手指头将乒乓球拍灵活地拿在手中。这是侯春晓获得的第一枚残奥会金牌。此前,她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克罗地亚世界残疾人乒乓球残奥积分赛上,一举获得TT10级单打、TT6-TT10级团体、公开级3枚金牌,赢得了北京残奥会的入场券。对于获得这一枚宝贵的残奥金牌,侯春晓格外激动,她说,这份荣耀至高无上,她也要以夺金为动力,把领奖台作为起点,向新的高度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