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彰显青年活力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 赵仁伟)伦敦奥组委文化、开闭幕式及教育总监比·莫里斯16日介绍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会将终点放在展示英国青年一代面貌上。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上下篇,使用的主要元素都是相同的,如巴士车和主要的演员。

但与奥运会闭幕式上不同的是,残奥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将增加更多的年轻演员,这样做的目的是激发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我们希望重点展示的是青年一代的活力。我们选择的演员很年轻,有前途,”莫里斯说。他们将英国非常受欢迎的Zoo Nation街舞组合推上舞台。同时参加演出的还有CandoCo舞蹈团,这是一个由肢残和健全舞蹈家共同组成的欧洲著名当代舞蹈团,其座右铭是“人人皆可舞蹈”。

  莫里斯说,通过Zoo Nation和CandoCo以及英国残疾人运动员的表演,将展示体育与文化之间的紧密联系。

  他说,英国还特别注重培养青年人对残奥会运动的兴趣。残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正好在英国星期三的下午两点左右,届时英国5000所学校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这一时刻。

  “那个时候,全英国有几百万青年人都会庆祝交接仪式。仪式就像导火索,将点燃全国的庆祝狂潮,就像奥运会闭幕式交接仪式时一样,”他说。

  莫里斯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大巴从伦敦开到北京,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这辆大巴将寓意着奥运会和残奥会离开北京,踏上前往伦敦的旅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