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村强调“适度服务” 细致关爱营造残奥之家

  本报讯 “我们强调‘适度服务’这一核心理念,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9月15日,北京奥组委残奥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介绍了残奥村的运行情况。

  截至9月14日,残奥村共接待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7379人,轮椅使用人士是1736人。

目前残奥村各方面工作运行平稳顺畅。邓亚萍说:“和奥运会时相比,残奥村的服务‘更加注重细节,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残奥村的接待量虽然只是奥运会时的一半,然而入住率的降低并没有使残奥村的接待任务减轻,更没有使残奥村的运行标准和服务质量降低。

  设施服务彰显细致。除了为居住区和公共场所配备无障碍设施,对很多生活细节也做了更加人性化的考虑。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方面的服务都突显细致和细心,为残疾人运动员打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工作态度突显关爱。残奥村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以奉献精神和用心、关心和贴心的工作态度为残疾人运动员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位于运行区的洗衣房,工作人员每天要洗涤近3000袋衣物,并提供加急洗涤等特殊服务。此外,对于脏污较严重、较难清洗的服装,洗衣房的工作人员都会采取人工刷洗等6个步骤,一丝不苟地进行特殊处理和单独洗涤。

  服务残奥收获感动。在残奥村中,感动与被感动无处不在。这些点滴的感动汇集成残奥村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位来自墨西哥的标枪运动员称赞残奥村:“这里的一切都好得超乎想象。”与此同时,残奥村也受到了前来参观的各国官员的一致称赞。邓亚萍说:“我们也从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深深地受到教育,那就是精神境界的高与低并不与身体的健全程度相联系。因此,残奥村团队的每个人都由衷地感谢残奥会和所有残疾人运动员。可以说在残奥村,我们既是服务者,又是受益者;既是奉献者,又是收获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