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击剑女花A级个人:余翠怡复仇张春翠摘金牌

  残奥官方网站9月16日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女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头号种子余翠怡15-13战胜5号种子中国选手张春翠,夺得金牌。

  余翠怡在首轮轮空后,次轮以15-1大比分战胜匈牙利选手克拉伊尼亚克-茹然瑙,半决赛中以15-6淘汰法国选手萨布丽娜-普瓦涅,晋级决赛。张春翠同样首轮轮空,次轮以15-12击败队友张文馨,半决赛中以15-1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选手范佩珊,晋级决赛。

  余翠怡与张春翠在昨天的女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中相遇,有趣的是,当时张春翠以15-13战胜余翠怡,夺得金牌。今天二人再次相遇,双方都想赢下比赛。

  双方的比赛进行得很激烈,比赛刚开始,双方便打成1-1平。虽然余翠怡连下2分,一度以3-1领先,但张春翠立即还以颜色,也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后,以6-3反超。随后张春翠一直保持着领先位置,比分先后改写成7-4、9-5、12-9。12-9的比分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余翠怡连得4分将比分扳平,反超成13-12。尽管张春翠再次将比分扳成13-13平,但余翠怡又连得2分,最终以15-13赢得比赛,夺得金牌。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4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范佩珊以15-12战胜2号种子法国选手萨布丽娜-普瓦涅,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