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游泳

残奥会游泳比赛昨日收官 "水魔方"留下永恒传奇

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昨日收官 “水魔方” 留下永恒传奇


    

    

    

    夜幕下,魔幻般的蓝色华灯渐渐熄灭……

    昨晚是本届残奥会水立方最后一天的比赛,伴随着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颁奖仪式的结束,池水恢复了平静。从奥运会开始到残奥会结束,魔幻的水立方就不断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传奇……

    水魔方·滇军 云南选手表现出色

    本届残奥会,云南共有15名游泳运动员在水立方亮相,最终共捧走了6金12银9铜(奖牌统计含接力项目),超越了赛前制订的目标,云南选手表现出色。

    王晓福依然是滇军中最闪亮的明星,他在自己参加的所有项目中一举夺得了2金2银2铜,还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黄敏也有1金2银入账,同时也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另外其余3金都是云南选手在接力项目中摘得的,杨沅润在参加的两项接力中都勇夺金牌,李鹏也在接力比赛中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当然,滇军中也有郁闷的,郭智就是最郁闷的人,他获得了4枚银牌和2枚铜牌,“每次都是差那么一点点,看来自己的触壁技术还要改进。”每一次赛后采访,郭智都在重复这样一句话,而在昨晚接力比赛再次夺得银牌后,他更是仰天长叹。此外,王家超夺得2银1铜、熊小铭1银2铜,田恒恒获得1枚银牌,曾华斌摘得1铜。

    残奥会游泳比赛,“天天有奖牌”成为滇军最大的亮点,随着比赛的结束,滇军也用成绩在水立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水魔方·辉煌 破纪录成水立方标志

    水立方恢复了平静,不过在这之前,水立方却是一个实现梦想,超越梦想,释放激情的好地方。

    在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实现了自己的8金梦想,水立方第一次被人们看做是“水魔方”,而在残奥会上,“水魔方”真正展现出魔力,世界纪录在水立方里频频被刷新。

    从7日开始的残奥会游泳比赛,8天的时间里,破纪录成为了水立方的主旋律,一个个纪录在热情高涨的观众面前一次又一次被刷新,仅仅7日一天的比赛,水立方的泳池内,破世界记录就达到了18项,破残奥会纪录更是数不胜数。截止到昨日比赛前,本届残奥会共有84个世界纪录在水立方被打破,水立方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水魔方”。

    我省残疾人游泳名将王晓福和黄敏也在水立方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在水立方写下的辉煌必将成为他们运动生涯最值得骄傲和铭记。

    水魔方·收官 接力上演最后疯狂

    昨晚进行的17个单项决赛,水立方的传奇依旧延续。杜剑平和许庆在男子50米仰泳以及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的比赛勇夺两枚金牌,水立方的现场观众已经把现场气氛燃到顶点。8点30分,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20分的决赛如期上演,中国队排在第七泳道,最后的比赛却是最激动人心的比赛。

    在之前进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34分的决赛中,由王晓福率领的中国4名泳将在最后一刻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我们都尽力了。”面对记者的采访,4名泳将无一不表示遗憾,郭智更是仰天长叹。“我们的目标就是拿金牌,但是太遗憾了,我们没有拿到。”魏燕鹏甚至流出了眼泪。

    在100米混合泳结束10分钟后,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开始,这是本届残奥会水立方上演的最后一项角逐。

    中国队在第七道,其中唐元、许庆包括我省小将杨沅润都在之前的比赛中有过出场,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4位选手,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他们作为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得到的是最热烈的掌声。比赛开始,中国队一度落后,但从第三棒开始,落后的差距在减小。第四棒,杨沅润用完美的表现不仅实现了超越,而且还以较大的优势成功为中国队拿到了本届残奥会最后一枚游泳金牌。

    “比赛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压力,抛开一切杂念,就是尽力向前冲。反正已经是最后一项比赛了,就是用尽全力去冲了。对手的情况我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我只是游好自己的节奏。”再次获得一枚接力金牌,杨沅润用“非常满意”来形容自己本届残奥会的表现,两金两银一铜,在本届残奥会中收获了5枚奖牌。

    国歌再度响起,五星红旗最后一次在水立方升起……现场观众共同唱响国歌,看台上,相机闪光灯不断闪烁,每一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记录着最后的激情一刻。离场有些恋恋不舍,场馆内志愿者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馆内的照明灯光逐渐关闭,两个月来,水立方一方池水从未像此刻这样的平静。

    特派记者  杨杰  秦浩/文  孙晓云/摄(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