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香雪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奶爸于涛生活:换尿布顺手拈来 盼儿子崇拜自己

  正值中秋佳节,申花队员们却坐上了飞往深圳的飞机,为了带回一场客场胜利,他们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上周中,“超级奶爸”于涛和妻子任讷,带着儿子大牛,在松江远郊的家中提前过了节。“不能陪儿子过中秋,的确挺遗憾的。
作为一个球员,我背负着对球队的一份责任。只要一家人聚在一起,其实每一天都是中秋,我想儿子也一定能理解我。”于涛说。

  为儿子做宅男

  妻子吃于涛的醋

  于涛的儿子名叫于子恒,不过全家人都亲昵地叫他“大牛”,提起这个可爱的名字,于涛说这可有典故来着,“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已经有了他,就和朋友开玩笑说,如果有孩子,女孩就叫"小红",男孩就叫"大牛",结果没过多久去医院检查发现我太太已经有孕在身,所以我们夫妻就只好遵守约定叫他大牛了。”

  听到大家叫他“大牛”,小家伙眨巴着眼睛,难为情地傻笑。15个月大的孩子非常机灵好动,最喜欢爸爸妈妈领着他去小区里的“亲子乐园”玩,更喜欢穿着鲁尼10号的小球衣在乐园里走秀。这件球衣是于涛送给儿子的小礼物,不过之所以选择鲁尼,只是因为爸爸觉得大牛和鲁尼一样,胖嘟嘟的。不过,于涛一直想给儿子做一件申花球衣,像贝克汉姆、卡纳瓦罗等众多世界足坛知名的“奶爸”一样,在孩子的球衣后面印上自己的号码16,再印上儿子自己的名字。

  在“亲子乐园”里,于涛抱着大牛玩遍了所有的游乐项目,刚下滑滑梯,又坐上了跷跷板。在儿子面前,于涛出奇地有耐心,不管夏天户外蚊虫的“疯狂”叮咬,也不敢破坏儿子的大好兴致,一个小时下来,平日为申花攻城拔寨的双腿上已经记录下了蚊子大军的赫赫战绩。

  当然于涛的付出回报也是不小,看得出来小家伙很粘爸爸,这点让妈妈任讷也“吃醋”不已,“大牛第一个叫的是"爸爸",他叫"爸爸"叫得最多了,然后是"外婆",最后才是我。”吃醋归吃醋,于涛对家庭的重视,妻子任讷都是看在眼里,自从有了孩子,于涛一结束训练,必定是回家陪家人,“宅”得不得了,任讷用四个字精炼地总结道“宅得没得说了”。

  两次受伤两份“礼物”

  在产房中喜极而泣

  给孩子取名字,向来是最废脑力的工作。当时除了“子恒”之外,还有很多候选,“景轩”、“修远”都是不错的名字,但于涛和妻子还是决定用“子恒”,“子”表示是他们爱情的结晶,“恒”则喻意永恒的爱。对于于涛而言,现在妻子和儿子就是他生命中的全部牵挂。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在于涛身上得以验证。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于涛曾两次受到伤病的打击,而就在人生的最低谷,于涛也遇上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2004年那次令人揪心的受伤,要不是尤根及时救治,于涛就连性命都保不住。当时回到上海,于涛的眼睛淤青未褪,他的“真命天女”降落到身边。说起那段邂逅,于涛笑说妻子还差点把他当成“不良青年”,“她是朋友给我介绍的银行客户经理,我一看见她就对她一见钟情,不过我脸上还青着,她好像对我印象并不怎么样。”

  自从那次的相遇开始,于涛就对任讷展开了追求攻势,每次去银行哪怕是存钱取钱都要等见她一面才肯办。自认并不浪漫的于涛,在和太太交往中逐渐学会生活情趣,而相爱的两人在相识四个月后便闪电结婚,于涛谈起这段姻缘,“具体喜欢什么爱她什么我说不清楚,我只知道缘分到了。”

  于涛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重伤是发生在去年,于涛的内侧副韧带撕裂,让他遗憾地错过了新申花和国家队的多场比赛。不过就在养伤期间,他亲眼见证了大牛的诞生。去年6月9日,是于涛永生难忘的日子,他陪着妻子进了产房,还流下了初为人父幸福的眼泪。“做爸爸了,那种感觉是说不出来的,护士抱过来的孩子红红的,皱皱的,第一眼看到说实话我对他的感觉还是很陌生的,是在慢慢相处的过程中,这个小小的生命才成为你最重要的人。”

  曾对孩子无计可施

  现今奶粉、尿布成绝活

  从一个邻家男孩到超级奶爸,于涛坦言自己也花了很久的时间来适应角色的转变,“我一开始都不敢抱孩子的,因为他小小的,软软的,我很怕自己弄疼他,所以一直到他四五个月大我才敢抱。”一边的妻子听到这里,马上给记者提供更多“证据”,“他真的是这样,每次回来不抱孩子,就直勾勾地盯着他看,要看很久很久。有一次感冒了,他就戴着口罩坐在离孩子老远的地方巴望着,又怕传染感冒,又不敢抱,又想时刻和孩子在一起。”

  由于职业球员训练很繁忙,一边兼顾家里和孩子,一边还要保持状态训练比赛。有时候,为了保证训练和比赛的状态,选择住在康桥基地不回家,于涛必须克制住对孩子的想念。对此,于涛觉得很愧疚。妻子任讷对此表示理解,“别看于涛要训练要比赛,但他有些细节真的很让我感动,以前半夜孩子经常要哭闹,我怕影响他训练,叫他去楼下客房睡,他就是不肯,我起来他也起来,冲冲奶粉什么的,虽然是小事,但能做的他都做了。”

  现在,于涛已经圆满完成了“超级奶爸”的角色转换,无论是帮孩子洗澡、冲奶粉还是换尿片,于涛总是顺手拈来。此外,陪儿子看卡通片、抱儿子去“亲子乐园”,也成了父子俩的欢乐时光,现在的于涛可是有一肚子的育儿心经。

  “我记得老马丁内斯走的时候,通过翻译告诉我,他最初来的时候我是"boy",现在他要走了我已经是个"man"了。听到他这么说,我自己才意识到,2001年的时候我还是第一年参加中国最高级别的联赛的毛头小子,现在我已经是个父亲了,而且肩上已经能扛起家庭和事业的双重责任,那一刹那我真的很感动。”

  迟到的“婴儿奶嘴”庆祝

  希望儿子崇拜自己

  今年中超的揭幕战,妻子任讷带着儿子大牛去虹口观战,这也是儿子第一次到现场看爸爸比赛。虽然大牛不懂足球,但为于涛带来了好运。“揭幕战儿子来看我比赛,我没想过姜坤那么快受伤下场,我那么快替补上场,还那么快帮助球队打进一球。”由于进球太突然,本来设计要在现场做“婴儿奶嘴”动作的于涛,一下忘记了和家人的约定,没有能用这个动作把进球送给儿子。

  “回家后,太太就怪我了,说我怎么可以忘记做这个动作,我向他们承诺一定在下次进球的时候完成这个光荣的使命,没想到这个进球等了很久。”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于涛终于等到了这一粒进球,这一次他实现了自己对儿子的承诺,把“婴儿奶嘴”献给儿子。大牛也在上海家中亲眼目睹了这一幕,妈妈任讷告诉记者,大牛现在每场比赛都会看,而且还会指着电视叫爸爸。在这个庆祝动作之后,于涛已经想好了下一个进球庆祝动作,他打算要亲吻婚戒来感谢孩子他妈。

  于涛十分热爱自己的足球事业,自然也希望子承父业,于涛说:“我希望他能够完成我没有完成的足球梦想,希望他能代我去踢世界杯、出国踢球,虽然这种想法太自私了。不过无论他选择什么,我就会支持他。”于涛说现在只想在各个方面都能做得更好,希望孩子将来会崇拜自己,以他这个父亲为荣。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涛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