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中国盲人足球夺金攻略:要防范巴西人的小伎俩

   华奥星空9月16日电(记者 方延平)残奥会五人制足球决赛将于明天13:00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中国队和卫冕冠军巴西队。

  要想在比赛中取胜的话,中国队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做足功夫:

  放胆一搏,不惧对手。

中国队的主教练董俊杰虽然执教健全人足球队的时候只执教过大连实德U15、U13队,但是他在比赛临场指挥时所表现出的水平和胆略要让某些名气更大的教练自愧不如:对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董教练将原本已经被替换下场的郑文发重新派上阵,结果郑文发马上打入一球;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当中国队扳平后,董教练马上换上主力前锋郑文发和王亚峰,宁可再丢球也不愿意闷守一场平局……决赛中,面对实力强于我们的巴西队死守是没有用的,只有放胆一搏,发挥出我们的水平和长处,我们才可以和对手周旋一二。

  加强控球,把握节奏。与巴西队相比,中国队唯一不逊色于对手的地方就在于控球。中国队的11号王亚锋和9号郑文发都有良好的控球技术,尤其是郑文发,他往往能带球连过几名后卫,令对方防不胜防。在决赛中,必须给郑文发充分的发挥空间,他的任务就是进攻再进攻。在郑文发杀入对方半场后,中场队员和后卫队员应当彼此保持适当的距离,而不能有太大的空当。

  盯死对方核心球员。巴西队10号里卡多是其队中最重要的队员,他在与中国队的小组赛中不仅依靠个人技术打入一球,还多次射中了中国队的门柱。如果能对他形成有效的看管,那么中国队的防守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

  防范对方小伎俩。在两队的小组赛中,巴西队球员表现出的比赛经验令人叹为观止:巴西队后卫控球时故意将球连踩3下令球发出声响,中国队队员听到响声后跑向声音方向,巴西队球员这时却将球挑高越过中国队头顶传给了本方球员。因为中国队队员已经跑向了错误的方向,巴西队前锋在进攻时将面对更少的防守力量。巴西队类似的小伎俩可能还有很多,中国队的守门员和引导员必须及时提醒看不到场上突发情况的队员。

  中国队在此前的比赛中取得了四胜一平的好成绩,这对于一支刚刚组建了两年多的球队来说已经是非常难能可贵。即使最终只得到银牌,这些盲人小伙子也早已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