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张春翠坦言击剑改变人生 自解被余翠怡逆转原因

    搜狐体育讯 (郭健9月16日发自国家体育中心击剑馆)“在我进入击剑队的第一天,教练就告诉我,要想学好轮椅击剑,就要先学会做人,”刚刚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女子个人花剑A级比赛中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张春翠对记者说,“击剑改变了我,让我变得更加开朗!”  

  1986年张春翠出生在江苏连云港,2002年她开始了自己的轮椅击剑生涯。

在2003年张春翠参加了自己的第一个重要赛事,而在三年后的亚太残疾人运动会和全国运动会上她共夺得三金一银,这种迅猛的进步自然与她的教练庄杏娣分不开。“庄指导在训练中非常的严厉,但是在生活中又很照顾我们,就像是妈妈一样,”张春翠笑着说。 

  在本届残奥会上,张春翠先是赢得了女子个人花剑A级的冠军,今天又成为女子个人重剑A级的第二名,巧合的是,两次决赛她面对的都是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翠怡姐从事这项运动的时间比我长,经验比我丰富,基本功也比我扎实,所以我输给她也是理所应当的。今天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我已经很开心了!”  

  不过虽然余翠怡的优势很明显,但是张春翠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于胜利的渴望。事实上,在比赛中她一度领先对手,只是最后时刻出了一点小问题而导致败北,“在后面的比赛中我总是在裁判发令开始前就‘抢拍’进攻,这样受到处罚之后就变得保守起来,不敢再抢了。结果打法上的改变影响了我的发挥。”张春翠这样解释最后时刻被逆转的原因。 

  “我会继续从事这项运动,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张春翠说。对于今年只有22岁的张春翠来说,北京残奥会只是她轮椅击剑生涯的一个起点。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有理由看到她创造新的辉煌!(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