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村组织运动员等参观北京名胜 受到极大欢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天坛里合影

    残奥官方网站916  清晨,天空飘过一丝细雨,但并不影响残奥村里运动员和随队人员游览北京名胜的心情。上午85分,很多的残奥会运动员或步行或摇着轮椅来到残奥村的班车点,乘坐自己游览线路的班车,前往向往已久的北京景点。

 

    四个景点皆受欢迎

 

    在残奥村班车点,北京残奥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接受采访时介绍,残奥会运动员和注册人员免费游览北京名胜的项目自95正式开始实施。

截止915,报名人数已达1815人,实际出游人数有1498人。本项目由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和残奥村共同组织实施。为了项目顺利实施,还专门配备了84部无障碍大巴车提供运行。

 

     “考虑到他们的需求,以及无障碍设施完善与否,我们主要选择了四个景点:八达岭长城、天坛、颐和园、故宫。这几个景点都非常受欢迎,从95号开始,每天都有报名游览的。可能由于一开始比赛比较多,所以一开始几天,每天只有几十人,自911号后,每天都有150人以上报名参加游览计划。”邓亚萍介绍,除了四个旅游景点外,还有11条参观残疾人发展事业的互动地点,如残疾人活动中心,残疾人温馨家园等,也非常受到欢迎。另外,去秀水市场、红桥市场逛街的两条线路同样受到欢迎。

 

    参观康复医院了解中国情况

 

    记者随后登上前往天坛线路的班车,与残奥会运动员们一起感受本次游览。在经过40多分钟的路程后,班车首先来到北京博爱医院。在医院院长的引领下,残奥运动员们参观了医院里部分医疗康复设施。脊髓损伤运动员、中华台北射箭队的曾隆辉还与院长交换了名片,相约就脊髓损伤领域做一些很好的交流。

 

    来自波多黎各的残奥会随队医疗人员Luis Cotto Ibarra在参观博爱医院过程中,非常留心每一处的设施,不停的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因为我是一名医疗人员,参观时,我一直把看到的情况对比着波多黎各康复医院的情况。这所康复医院的条件挺不错,这是了解中国医院非常好的机会。”

 

    天坛美丽极了

 

    简单参观过康复医院后,班车很快来到了天坛。从天坛南门一进入,很多人就兴奋了起来,不停的与优美的景色合影。天坛提供了多语言导游服务,令外籍人士相当满意,而相对完备的无障碍设施,则让轮椅运动员畅行无阻。

 

    来自英国的田径运动员Stephen Payton参加过多届残奥会,他说,在雅典残奥会和悉尼残奥会上,没有这样的服务,北京的游览活动让他们非常愉快。“我们在以前的残奥会上,没有比赛的时候大都呆在残奥村里。北京做的太棒了,我们没有比赛的时候,还能游览北京、了解北京。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 Stephen说,如果后天有时间的话,他还将游览另外的景点。

 

    泰国的乒乓球运动员RunqrojThainYom已经游览过长城和颐和园两个景点,今天的天坛之行又让他流连忘返,他说,天坛美丽极了,北京的食物很好吃,人很好。“他们总是对人微笑,非常友好。”

 

    天坛美丽、清幽的环境令第一次来北京的英国田径运动员Neil Fachie难忘,他说,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的组织的参观游览项目。“北京太大了,是个很奇妙的世界,后面几天有时间的话,我还会去其他景点看看。”而在结束天坛之行时,Neil在留言薄上写到:感谢北京、感谢中国。(缪礼东 文并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