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南京举重选手张海东:16年征战残奥会四连冠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朱永超 毛庆) 昨天下午,南京残疾人运动员张海东夺得北京残奥会男子举重82.5公斤级金牌,成为残奥会四连冠得主。获悉这一好消息,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和副市长陈维健赶到张海东家中祝贺和慰问他的家人。

  昨天,陈绍泽一行来到位于尚书巷的张海东家中。一进门,陈绍泽对张海东父母说:“听到张海东夺冠的消息,我们非常高兴,他为祖国赢得荣誉,也为南京市争得了荣誉。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培养了一名这么优秀的运动员。”

  因患小儿麻痹症,张海东双腿严重残疾。身体的残疾给他带来巨大不幸,但也成为他成年后不断挑战和超越自己的动力。张海东从1996年开始参加残奥会,连续4届都未让金牌旁落。在昨天比赛中,张海东第一次试举225公斤便轻松过关。第二次试举,张海东将重量增加到230公斤,成功举起后已将金牌牢牢握在手中。第三次试举,张海东冲击249公斤新世界纪录,但未成功。

  又讯 张海东夺得北京残奥会男子举重82.5公斤级金牌后,市委市政府致电祝贺。全文如下:

  中国残奥代表团:

  欣悉南京籍残疾人运动员张海东,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以230公斤的优异成绩勇夺男子82.5公斤级举重冠军。在此,我们谨向北京残奥会中国残奥代表团和中国残奥举重队致以热烈的祝贺,并请转达我们对张海东及其教练员的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张海东同志不仅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南京人民增添了光彩,也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为建设小康、构建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中国残奥代表团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中共南京市委

  南京市人民政府

  2008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