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足球综述:乌兰队获得残奥会7人制足球比赛冠军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岳东兴)1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7人制足球比赛结束全部争夺,卫冕冠军乌克兰队与俄罗斯队一直苦战到加时赛,最终以2:1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当日的决赛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乌克兰队与上届季军俄罗斯队在打法上颇为相似,相互的牵制令双方在比赛中不断地创造着又错失着破门良机。

第10分钟,俄罗斯队前锋库瓦耶夫一记头球擦门柱飞出。第40分钟,乌克兰队前锋安东纽克一记凌空抽射也险些轰开对方大门。

  经过60分钟的激战,双方战成0:0,本届残奥会7人制足球赛场第一次打加时赛。由于比赛时突降暴雨,导致加时赛延迟了1个小时才开球。第67分钟,乌克兰队获得反击机会,俄罗斯队门将出击失误,安东纽克在禁区内面对后卫的逼抢推射破门,1:0。第71分钟,安东纽克在禁区外远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

  失球之后的俄罗斯队奋起反攻,第74分钟,穆尔瓦纳泽在禁区内抢点成功,将比分扳为1:2。随后,乌克兰队开始收缩防线,因所剩时间不多,俄罗斯队没有找到扳平良机。

  退场时,心情糟糕的俄罗斯队部分球员与乌克兰队球员发生争执,立即被裁判劝开。随后,兴奋的乌克兰队球员脱掉球衣不断舞动,并围成圆圈将教练高高抛起。

  乌克兰队球员什克瓦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卫冕成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我们为这一刻感到高兴。至于刚才与俄罗斯队的小冲突,可能是因为他们输球后比较急躁吧。今晚,我们要好好庆祝一下。”

  在当天其它三场较量中,伊朗队4:0战胜巴西队,荷兰队4:2战胜爱尔兰队,英国队10:2战胜中国队。中国队在本届赛会中5战皆负,共打入4个球。而伊朗队则在本届赛会中异军突起,将雅典残奥会亚军巴西队挤出了领奖台。

  八支队伍最终排名依次为:乌克兰、俄罗斯、伊朗、巴西、荷兰、爱尔兰、英国、中国队。伊朗队前锋卡里姆扎德以8个进球排在进球榜首位。(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