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王芳雨中破世界纪录 夺得北京残奥会第二枚金牌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陈宇

  9月16日晚,一场倾盆大雨突然光顾了国家体育场。但是大雨没有冲淡现场观众的热情,没有浇灭场上运动员的斗志,更没有阻挡他们创造优异成绩的脚步。

  女子100米T36级的决赛正值大雨下得最紧的时候。

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天津的王芳在内的八名选手在起跑线前一字排开,任由雨水打在自己的身上和脸上。她们犹如蓄势待发的战士,静静地等待着冲锋的号角。

  裁判枪声响起,八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不过很快她们又被召回。也许是由于过于紧张,也许是想打乱对手的节奏,排在第一道的德国选手抢跑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八名运动员不得不重新回到起跑线,但是王芳并没有受到这一小插曲影响。发令枪再次响起,王芳毫不迟疑,一马当先冲了出去。尽管瓢泼大雨依旧下个不停,尽管红色的跑道上略有积水,但是王芳的脚步却是越发坚定,领先的优势也越来越大。

  13秒82!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疾风骤雨中,王芳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88的世界纪录。夺冠后的王芳兴奋异常,她张开上臂尽情享受大雨的洗礼,并与来自中国香港的运动员余春丽紧紧相拥,共同庆祝属于中国人的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赛后王芳兴奋地说:“今天,我在热身时有些受到雨的影响。我当时有些紧张,担心跑道很滑。我跑的时候的确感觉有点滑。我只是想着尽全力跑好比赛,没想到在这种条件下能够打破世界纪录!”

  这是25岁的王芳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13日进行的T36级200米决赛中,她以绝对优势夺冠。

  四年前,王芳在雅典残奥会上也包揽了这个级别100米、200米两枚金牌,并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