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综述:残奥乒球比赛完美收拍 中国军团收获13金

  华奥星空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于红立)经过9天的激烈比赛,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16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完美的画上了句号。中国残奥乒乓球队收获13金,其中单打金牌8枚,团体金牌5枚,是本届残奥会乒乓球比赛的最大赢家,凸现了中国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的整体优势。

  本届残奥会共设24块金牌,其中16枚男女单打金牌,8枚团体金牌。中国队共有26名运动员,参加21个项目的比赛,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历届残奥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比赛采取先单打后团体的比赛方式,男女单打项目9月7日-11日进行,中国队参加其中14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8枚金牌,其中女单5枚,男单3枚。9月13日-16日进行团体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参加7个项目,获得5枚金牌。

  中国残奥乒乓球队本届赛事所获冠军分别为:女单F1-2级冠军刘静、女单F3级冠军李倩、女单F4级冠军周影、女单F5级冠军任桂香、女单F9级冠军雷丽娜;男单M3级冠军冯攀峰、男单M8级冠军陈刚、男单M9-10级冠军葛扬;中国还获得了6个团体冠军,分别为:女子团体F1-3级、女子团体F4-5级、女子团体F6-10级、男子团体M6-8级、男子团体9-10级。

  除中国外,法国获得金牌4枚,德国、丹麦、奥地利、波兰、俄罗斯、韩国和斯洛伐克各获得一枚金牌,也使得本届乒乓球比赛金牌更加分散。乒乓球强国如瑞典、意大利等虽然没有获得一枚金牌,但他们在团体赛上都有进入决赛的经历,保持了在这个项目赛上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乒乓球队在团体赛M3级半决赛上战胜中国队,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也是巴西队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