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已进入无机时代 改变世界格局可能性很小

  2008年9月11日,松下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拉开大幕。如果说这一天和这项赛事有什么历史意义的话,那就是从这次比赛开始,世界乒乓球正式进入了“无机时代”。在无机胶取代有机胶之后,乒乓球比赛会有什么变化,世界乒乓球的格局会有什么变化,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中国队本次派出了所有主力,而其中就包括了男队的奥运三虎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尽管冠军仍掌握在中国队手中,但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却相继落马,金牌最后被“边缘主力”郝帅拿走。而女队同样如此,李晓霞在决赛中4比2战胜郭跃,夺得冠军。

  看上去,似乎无机时代将成为改朝换代的时代。但是这样早地下结论确实太早一点,首先是奥运主力们在奥运会结束后一直处于庆功和领奖的活动中,状态自然不好;其次呢,谁能断定他们就不能适应新的规则?

  使用无机胶水后,球速会变慢,旋转也会变少,整个的节奏都会改变,因此这对于球员们的影响不能说不大。对于力量型的球手和弧圈型的球手来说,影响可能更大。

  但是,规则对于所有人来说实际上是公平的,所有人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谁适应得快,谁就可以冒出来。而按照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话来说,最终决定性的还是实力。

  对于老队员来说,无机胶的使用无疑是一大利空,因为他们的技术打法早已经定型,再加上年龄大,适应能力较差。所以刘国梁认为无机时代很可能是一流选手的洗牌,老将们很可能将成为牺牲品。

  但是,这能够改变世界乒乓球的格局吗?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只要乒乓球还是个人项目,只要乒乓球还是用手打而不是用脚踢,要撼动中国的统治地位就绝无可能。 (贾志刚)

  事件背景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从2008年9月1日开始,所有的乒乓球赛事都必须采用无机胶水。具体来说就是把原先运动员惯用的挥发性胶水改成水溶性。对于这一改革,国际乒联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运动员健康考虑,因为部分有机胶水具有毒性,挥发出来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他们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