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贾志刚:遏制中国?没门

  有机胶变无机胶,据说是因为有机胶有毒,其实是胡说八道。对于吃三聚氰胺、喝甲醇的中国人民来说,有机胶的那点毒性还不够长脚气的。

  地球人都知道,有机变无机就是要遏制中国选手的。承认是这样,不承认也是这样。基本上可以说,国际乒联的任何一项举措,如果不是神经搭错了线,那么就一定是针对中国的。据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上任8年来搞了七大新举措,譬如球体直径38毫米改40毫米、无遮挡发球、每局11分制等等,每一项举措的目标都指向中国。

  可是,毛主席说过:“美帝国主义越封锁,我们就越强大。”这句话现在不合适了,但是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国际乒联所有的举措最终都被证明是白日作梦,醒过来的时候,就会发现中国人已经走得更远了。

  该不该遏制中国选手?我们说应该,否则外国选手连一点盼头都没有,世界还怎么和谐?但问题是,怎么样才能打破目前中国选手的绝对统治地位呢?至少沙拉拉并没有找到办法。

  糟糕的是,在几乎绝望的时候,沙拉拉有了自残的念头,而有机变无机就是例证。这一项举措令乒乓球的精彩程度大为降低了,这对这项运动来说绝不是一件好事,而且这根本也无法改变目前的格局。痼疾没有治好,又在自己的脸上划了一刀。

  那么如何才能遏制中国呢?也许上帝也没有答案。贾志刚

  事件背景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从2008年9月1日开始,所有的乒乓球赛事都必须采用无机胶水。具体来说就是把原先运动员惯用的挥发性胶水改成水溶性。对于这一改革,国际乒联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运动员健康考虑,因为部分有机胶水具有毒性,挥发出来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他们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