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16日轮椅击剑:中国香港选手包揽两块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阳文) 在今天进行的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女子个人重剑B级和花剑A级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陈蕊莊和余翠怡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姚芳和张春翠摘得银牌。铜牌则分别被泰国选手赛素妮·乍那和另一名香港选手范佩珊获得。

这样,在已经结束的轮椅击剑八个项目和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摘得5金,中国香港队则有3金入账,中国人包揽了目前产生的所有金牌。

  今天的两场决赛都争夺得相当激烈。在首先开始的女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由头号种子陈蕊莊与7号种子姚芳对阵。经验丰富、技术老练的陈蕊莊面对姚芳的进攻应对从容,而不时的反击效率很高,在比分上一直处于领先。而当姚芳将比分追近时,她又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15比12取得胜利,夺得金牌。

  而女子个人花剑A级的决赛则在昨天重剑A级的金、银牌获得者张春翠和余翠怡之间展开。由于双方实力相当,因此发挥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张春翠在比赛中以10比5领先。但由于在随后的比赛中她总是在裁判发令开始前就‘抢拍’进攻,受罚后就变得保守,不敢再抢,结果打法上的改变影响了发挥。余翠怡则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12平。13平后,余翠怡又连续两次得分,以15比13反败为胜,夺得金牌,张春翠获得银牌,与昨天重剑A级的成绩正好颠倒了一下。

  明日将进行最后两个小项男子个人佩剑A、B级的比赛,这也是欧洲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夺金的最后机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