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冠军杨博尊最喜欢摇滚乐 残奥会前加入Visa之队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前卫 王昊飞)“音乐是支柱,游泳是事业。”弹得一手好吉他的新科残奥会游泳冠军杨博尊,16日告诉记者摇滚乐是他的最爱。

  来自天津的杨博尊是一名盲人游泳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上,杨博尊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S11级金牌及男子S11级100米蛙泳、4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3枚银牌。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杨博尊就以1金3银的优秀成绩完成了刷新自己的梦想。当天,与记者见面的杨博尊透露说,在北京残奥会开幕之前,他正式加盟“Visa之队”,成为“Visa之队”在中国签约的首名残疾人运动员。

  作为奥运会与残奥会的长期TOP赞助商,Visa被杨博尊不幸的遭遇、出色的表现和坚强的意志深深感动,因此Visa决定在残奥会前与杨博尊签约,邀请他加入“Visa之队”。

  杨博尊表示,游泳已经成为他的事业。从19岁失明那年开始练习游泳,杨博尊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在泳池里劈波斩浪,不仅让杨博尊登上残奥领奖台,赢得包括残奥冠军在内的无数奖牌,而且刷新了自己的梦想,证明了残疾人在社会上同样可以创造了不起的成就。

  音乐则是杨博尊最大的业余爱好。弹吉他,拉小提琴,杨博尊甚至还谱写过不少歌曲。不过,他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还是摇滚乐。

  杨博尊表示,摇滚乐不只是一种单纯的发泄,有很多内敛的人文精神。

  “在摇滚乐的影响下,我开始弹吉他,同时也开始了音乐创作,现在已经写了60多首作品。”杨博尊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