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中国乒乓球综述:不同的国旗 同样的精彩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晁啸

  国旗,最美丽的霓裳。当葛杨和马麟手擎五星红旗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内绕场奔跑后,西班牙队的两名乒乓球运动员也擎起国旗奔跑……观众们同样报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爱心在震撼和感动中融合,开放好客的中国让世界各地运动员在这里共享着同样的精彩。

  两只左手,共同擎起了一面五星红旗,葛杨和马麟把国旗当作了最美的霓裳,在奔跑中尽情地享受着观众的欢呼,不时身披国旗鞠躬致谢。

  “感谢现场观众的热情和支持,我们的金牌有一半是他们的!感谢来自健全人的无私帮助,我们一直在健全人俱乐部打球,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陪练和良好的环境……”葛杨在赛后激动地不停说着感谢。

  葛杨说,他们赛前也有夺冠后擎着国旗庆祝的想法,但比赛太关键了,不敢分心,没有太多准备,身披国旗也只能是想想。“夺冠后我们当时正找国旗呢,有个观众刚好就抛了过来,你不知道他们有多热情,我们真的非常感动!”葛杨说,身披国旗绕场的感觉太幸福了,中国残疾人乒乓球运动从上个世纪世界大赛没有地位,到今天残奥会拿到13块金牌,真的很不容易。我们这一刻感觉肩上的国旗很重,以后的比赛要更加努力。

  “两个孩子争夺单打冠军的时候我真是左右为难,不知道谁赢才是最好,比赛后心里很不舒服,心想一定要让他们把团体冠军拿下来,都享受冠军的感觉,今天梦圆了!”执教葛杨和马麟的李振东教练说。

   中国队享受激情的气氛也感染了西班牙队球员,他们也身披国旗开始了绕场跑,中国观众回报的掌声丝毫不比主队少。“我们的队员受到了中国队员和现场观众的感染很兴奋,他们之前并没有身披国旗绕场的想法。你知道现场最多的是中国国旗,没想到我们的队员和国旗也赢得了这么多欢呼声!”西班牙队教练赛后说。

  不同的国旗,同样的精彩,同一个梦想,北京残奥会超越了国界、共享着激情。(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