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邹凯:还没有适应做"偶像" 奥运冠军是一份压力

  华奥星空北京9月16电(记者 张锐)一出首都机场T3航站楼,邹凯就被机场内纷至的旅客认出,不时有人拿出相机对着邹凯一顿猛拍。这个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独得三块体操金牌的可爱少年,俨然已经成为了国民的新偶像。

自奥运会结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但邹凯显然对新身份还没有适应,说起连日来遇到的热情拥笃,那份吃惊还都深深的印在脸上。

  “在北京我觉得还好,大家虽然也热情但是都很客气。在香港的时候我们坐在车里,就有很多人一路骑摩托或开车跟着我们,然后对着我们的车就是拍照。那阵势我真是没见过,太热情了。还有就是在家乡泸州,可能是因为我是奥运冠军宣传的比较多。真是不敢出门啊,一出门就走不了了。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之前没想过的。”谈起奥运冠军所受的待遇,邹凯笑着说道。

  不过对于邹凯来说,奥运会之后也有遗憾的地方,“就是不能休息啊,原来以为会放一个月假,结果也没休息几天。回到家乡还参加了很多活动,我知道这是大家给我的鼓励和荣誉,所以只能委屈爸妈一下,少点时间陪他们了。”说道这,邹凯也和身边的母亲相视对笑了一下。

  奥运冠军不仅让邹凯在事业了走上了一个里程碑,也让他得到了无数的荣誉和拥戴。但对于这些邹凯却有自己理性的认识,“得到奥运冠军是很好,但这也是一份压力。我知道从此以后大家会对我期待更多。现在得到的这些荣誉也包含着对我今后的期望。我还很年轻,必须要用更多的荣誉和更好的成绩来回馈大家。这是我必须做到的。”

  对于今天获赠了一辆轿车,邹凯则直言非常意外。“来之前只知道是参加活动,根本没想到会被赠送一辆汽车。这对真是太大的礼物,也是太大的惊喜了。不过我现在还不会开车,平时也没时间开,这辆车可能会让爸爸开吧。”(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