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齐栋破纪录自称程咬金 直言没举起第四把的命

  本报讯(记者周磊)残奥会举重比赛昨天在北航体育馆结束,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齐栋以247.5公斤称雄。这位豪爽小伙儿赛后戏称自己是程咬金,“程咬金有三板斧,我是从来没举起过第四把。”

  齐栋第二次试举举起了245.0公斤,和尼日利亚选手阿利格奎相同。

不过由于体重较重,齐栋需要在第三次举起更高的重量才能夺冠。第三次试举,齐栋要了247.5公斤的新世界纪录,全场此时开始有节奏地为他加油。齐栋深吸一口气后,一举将杠铃举过头顶,夺得金牌的同时也刷新了世界纪录。随后他又兴致勃勃地要了248.5公斤,力图向世界纪录发起新一轮挑战,不过此次试举未能成功。

  齐栋赛后说,他2001年成为残疾人运动员,此后立志夺得残奥会冠军,“我去年进入国家集训队,每天训练下来,举的重量差不多有二三十吨。”齐栋刷新世界纪录后还想继续挑战,最终未能成功,对此他笑称,自己没有举起第四把的命。“我第四举都没举起来过,和程咬金差不多,只会三板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