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从酒店服务员到国家队主力--盲人国足门将夏征

盲人国足门将夏征(右一)是个帅哥

  他,是中国盲人足球队比赛时最忙碌的队员,不仅要一次次地封堵对手的射门,还要随时忍受着对方进攻球员因为看不见而冲撞或踢到他身体上造成的伤痛。此外,他还需要大声叫喊以帮助队友找准方位……他,就是中国盲人足球队的守门员夏征。作为这支球队中唯一可以看见场上情况的人,夏征就是中国盲人足球队那双充满智慧的“眼睛”。

  在盲人国足中,守门员夏征是唯一的健全人,也是最抢眼的一个:高大的身材、俊朗的面容以及扎实的技术,都让这个来自江苏的23岁小伙子成为球场当之无愧的焦点。


  夏征出生于江苏的一个体育世家,父亲和爷爷踢过足球,母亲练过田径,就连大伯也是游泳运动员出身。如此环境似乎决定了夏征将与体育结缘,2003年之前,夏征都是江苏省帆船队的一员,并在十运会上赢得了道德风尚奖。但上天在赐予这个孩子高挑身材的同时却没有给予他必要的力量,由于体重太轻,力量也不足,夏征最终放弃了帆船,迷茫中,他一度只能选择酒店服务员的职业维持生计。但最终还是体育给了夏征在全国观众面前表现自己的机会:夏征被江苏盲人足球队选中了,并作为球队守门员参加了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之后夏征就成了中国盲人足球队的主力门将,直到现在。

  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盲人足球队在预赛中高歌猛进,以4胜1平不败的战绩杀进了决赛,作为主力门将的夏征功不可没。说起自己的盲人队友,夏征说:“我很高兴能和他们在一起,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我也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