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评论

齐鲁晚报:领头羊正式改姓“鲁能”

  中秋节后的陕鲁之战因为参赛双方分居中超积分榜前两位,此战又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本赛季的夺冠走势,所以不仅被众多媒体关注,而且还被冠以“天王山之战”的名号。鲁能泰山客场2:0击败此前领跑的陕西中新之后,有媒体已经直言:随着领头羊正式改姓“鲁能”,本赛季的夺冠格局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体坛周报》下属的体坛网上有一篇文章着重分析了这场比赛的意义。“鲁能对于争冠格局的彻底颠覆给低潮中的联赛注入了一阵强心剂。”作者表示,“这场比赛对鲁能来说,不单单是夺得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更重要的是他们后面的争冠形势显然也会比陕沪两家更好一些……比赛的意义还不仅仅是这些,鲁能的胜利打破了陕西本赛季联赛主场不败的纪录,而且联赛中连续6场不败的纪录也被改写。”因此,文章最终给出结论:武侠世界崇尚一剑定胜负,足坛演义则是一战定走势。论剑之后,中超领头羊正式改姓“鲁能”。

  陕鲁两地之外的媒体也对这场比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热情,《钱江晚报》的评论说,“和其他许多队友一样,身为奥运会期间备受国人诟病的国奥成员之一,周海滨在球迷中的形象也好不到哪儿去。不过,随着他在陕西西安体育场梅开二度,帮助鲁能泰山反超陕西中新,他又有了成为宠儿的可能———至少是山东球迷和主教练图巴的宠儿。这场失利是陕西中新本赛季主场的第一次失利,这场失利也让中超的草莽英雄领跑了半个赛季之后让出榜首的位置,围绕它的一系列神话随之破灭。”

  陕西当地的《三秦都市报》在详细报道了这场比赛的过程之后,给出的结论显得有些丧气,“这是今年联赛第二循环的第一轮较量,虽然说距离全年联赛的结束还有14轮,但陕西队的这场输球还是对于今年联赛冠军的归属产生了重要影响。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进入下半年之后,各中超队伍将不再受国家队、国奥队的影响,会把全部的力量集中到联赛上来,所以现在输一场比赛,恐怕扳回来的几率非常小。”虽然争冠形势不容乐观,但作为本地媒体,该报的记者还是在赛后抛出了一个有趣的设想,“在中超目前三足鼎立的第一集团当中,排名暂时下滑的陕西队并非没有机会,只要陕西队在本循环中主场战胜上海申花,那么就将包袱抛给了鲁能与申花,他们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就变得异常关键。”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