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伦敦奥组委主席盛赞残奥会 称全民参与值得学习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赵仁伟)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16日说,他和他的同事们感谢北京举办了出色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让他们学到许多有益经验,比如动员起全国人民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奥运会和残奥会中来。



  科在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说,他2006年4月第一次作为伦敦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来到北京,当时他体会到组织工作的细致程度,预感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肯定非常成功。“结果不出我所料。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我们看到精彩的竞赛、出色的组织、极好的场馆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开幕式,这些都将留在人们的记忆中。”科说。

  在以往,举办奥运会一般被认为是一个城市的专利,每届奥运会的名称前面只会冠以举办城市的名字,而非举办城市所在国家的名字。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令科特别有感触的是如何像中国这样,唤起全国人民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热情。“在这方面,我们从中国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以伦敦这个城市为基础,但我们也希望2012年的赛事成为整个英国的赛事。”他说。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伦敦奥组委已经开始了工作。

  伦敦奥组委文化、开闭幕式及教育总监比·莫里斯说,为了让更多青年人对残奥会运动产生兴趣,他们向英国5000所院校提供特别学习教材。

  英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的好成绩如同强心剂,极大地鼓舞了英国公众。据报道,英国各零售店的体育用品销量都有大幅增长。首相布朗决定向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英国运动员启动奖励机制,并将为学校体育提供更多资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