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陈海江彭凤玲因篮球而结缘 残奥会上的幸福情侣

  本报讯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姚明拉着爱人叶莉的手出现在全世界的镜头前,他们的爱情成为篮球界的一段佳话。北京残奥会上,中国轮椅篮球队也有这样一对幸福的情侣:男篮的陈海江和女篮的彭凤玲。

  陈海江来自内蒙古,10年前他还是包头第三电力建筑公司的一名电焊工。

一天,他和同事一起焊一个3米高、1.5米宽的大铁门时,突然铁门倒了下来砸在他身上,使他腰部以下完全瘫痪。2004年,他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参加了北京轮椅篮球队,从而认识了同在北京队的彭凤玲,两人的感情随着球技的提高不断“升温”。残奥会前,两人双双入选国家队。

  残奥会开始前,彭凤玲意外受伤,前4场比赛无法上场,陈海江不断鼓励她。15日,女队最后一场比赛,彭凤玲全场拿下12分,为中国队击败英国取得第七名立下功劳。陈海江没有亲临现场,但彭凤玲说:“能一起参加残奥会我已经很满足了。赛时没时间,顶多一起在残奥村里逛逛,回去应该可以一起出去走走了。”

  两人平时单独出行时,不能像其他情侣一样紧紧依偎着,只能一只手摇着轮椅,另一只手相互搭着,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享受爱情的甜蜜。陈海江背包上有个绣着红心和两人名字缩写十字绣挂饰,这个代表着“我爱你”的挂饰就是彭凤玲亲手绣的。女篮比赛结束后,彭凤玲向媒体透露,她和陈海江准备在明年举行婚礼。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