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世青赛16强抽签揭晓 中美女足再次狭路相逢

   本报讯 国际足联日前在圣地亚哥举行了女足世青赛(U-20)16强的抽签仪式,中国青年女足和美国队、阿根廷队、法国队被分在了B组。由于每个组有两个出线名额,国青女足小组晋级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朝鲜队被分在下半区的D组,这也意味着两年前俄罗斯世青赛的冠、亚军(朝鲜队和中国队)最早只能在半决赛上遭遇。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08年中国足球所剩的唯一一项正式国际大赛。11月19日,国青女足将与阿根廷队打响女足世青赛的揭幕战,本届比赛的决赛于12月7日在圣地亚哥进行。

  在U-20这个年龄段的大部分强队像朝鲜队、巴西队、挪威队、德国队和日本队都被分在了下半区,上半区只有中国队和美国队两支实力较强的队伍,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在半决赛前将一路坦途。

  据世青赛组委会的安排,在小组赛期间,每支球队都会有一场比赛在人工草地上进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原国青女足主帅高荣明被抽调到中国女足当主教练商瑞华的助手,因此天津足管中心主任张贵来成为国青女足新任主教练。从8月底起,国青女足已经在天津开始封训。9月22日,张贵来将率队赶赴澳大利亚进行拉练,10月3日开拔到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直到11月6日踏上世青赛征程。国青女足原计划取道美国进行拉练,和美国队进行多场热身赛,但现在中美两队抽签分在了同组,美国拉练可能会出现变数。

  这支国青女足阵中有三名国脚,8月底,娄佳慧和古雅莎这两名在奥运会上表现抢眼的“90后”国脚已同全队会合。9月7日,生于1988年的江苏国脚翁新芝也归队助阵,这也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女足世青赛,而马晓旭因为还处于疗伤期间,缺席本届女足世青赛。(王 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