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1

0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历数继海职业生涯染红劣迹 2月内2次被罚创记录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17日0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孙继海又吃红牌了。才刚刚加盟谢菲联两个多月,中国太阳竟然已经连吃两张红牌。如果说在代表谢菲联登场的热身赛处子秀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还无关大局的话,在今天凌晨与考文垂的英冠联赛里,孙继海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因严重犯规吃到的红牌则险些终结了球队新赛季的主场不败记录。

  对阵考文垂的比赛,谢菲联上半场便一球落后。下半场伊始,孙继海在禁区内将替补登场马耳他前锋米弗苏德绊倒,当值主裁戴德曼果断判罚点球。好在对方后卫沃德主罚的点球偏出,谢菲联才逃过一劫。但是不到5分钟,孙继海又在米弗苏德的对抗中吃了大亏,孙继海似乎带着对刚刚点球判罚的不满,防守米弗苏德时下脚过重,这次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中国太阳罚下了场。

  孙继海的红牌离场让谢菲联场上局势愈发被动。好在比利·夏普依靠门前的灵光一现,将比分扳平,此后少一人的谢菲联大部分时间被考文垂压着围攻,能够守住1分已属不易。

  这已经是两个月来孙继海第二次在身披刀锋军团的红白剑条衫时被罚下。2008年7月17日凌晨,孙继海首次代表谢菲联出战与比利时乙级球队泰尼恩的热身赛,在下半场第58分钟才替补上场的中国太阳,仅仅在亮相19分钟内,便因累计2张黄牌被罚出局,不过谢联还是在客场3比1击败了相对孱弱的对手。

  回顾孙继海在英伦赛场的染红记录。最致命的一次是05-06赛季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曼城1比2不敌西汉姆联队,无缘半决赛。那场比赛里,孙继海首发出任右前卫,在第56分钟时因有甩手打人嫌疑而直接吃到红牌被驱逐出场。赛后,孙继海还被英足总追加禁赛4场。

  第一张则是在1998年11月3日,当时还效力于水晶宫的孙继海在球队客场挑战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里拿到他个人在英伦赛场上的第一张红牌。接着在1999年1月19日,孙继海又在水晶宫客战布拉德福德的时候在第89分钟时累计两黄提前离场。第三张则发生在02-03赛季的英超赛场上,当时曼城作客斯坦福桥迎战切尔西,第63分钟替补登场的孙继海在最后时刻4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而被罚出场。

  而孙继海在国家队吃红牌更是家常便饭。今年6月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上,中国足球队提前一轮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表现令人失望。在中国队主场0比1不敌卡塔尔的比赛里,孙继海在替补席上也没闲着,他因为对主裁判不满而吃到红牌被逐出场外。

  这不是中国太阳第一次在国家队级别的大赛里吃到红牌,早在当年霍顿的国奥队,孙继海就因为对裁判不敬而被亚足联长期停赛。1999年10月3日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国奥客场0比1憾负韩国,由于对场上当值主裁判的判罚严重不满,情绪失控的孙继海指责裁判判罚有失公允,并有推搡动作。两个半月之后,国际足联公布了对孙继海的处罚决定:称孙继海在比赛结束后对助理裁判员有暴力行为(用头撞击助理裁判员),要求孙继海在国内比赛里停赛一个月,在国际赛事里停赛一年。孙继海为此错过了2000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这对当时的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