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物理学家解密博尔特极限成绩 不减速能跑9秒55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以9秒69的成绩创造了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冲刺阶段他明显减速,这使人们非常希望知道如果不减速他会跑多快。近日有物理学家通过科学研究得出结论——博尔特最快能跑出9秒55的成绩。

  来自挪威的科学家用一系列方式做了试验,结果显示,假如博尔特在最后20米不减速的话,他将跑出9秒55的惊人成绩。据悉,科学家们用“裸跑”的方式做了试验,测算出他如果保持速度将以9秒61的成绩通过终点,而如果加速冲刺,成绩则将是9秒55。科学家们最后的结论是:由于博尔特的加速度不能确定,因此他甚至有可能达到9秒50的人类极限。

  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夺冠后曾懊恼地表示,当他看到无人能追上自己时忍不住提前庆祝,所以减慢了速度。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