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飓风袭美姚明屋受损 将提前回休斯顿陪叶莉(图)

  中秋节与孩子们一起吃团圆饭、陪孩子们玩游戏“老鹰捉小鸡”、客串“姚教练”、为姚基金名下第一所学校奠基……在四川灾区的三天,姚明很忙碌。昨天中午,结束爱心之旅的姚明从成都飞回上海。由于休斯敦遭到飓风“艾克”的侵袭,叶莉所在的大学已经全部停课,目前独自留在美国的家中,姚明表示将尽快赶回休斯敦的家中。

  早报记者张婧

  在四川灾区的三天爱心之旅结束后,姚明的心立刻“飞”到了休斯敦 CFP 图

  担心妻子

  临时决定月底提前返美

视频:预言火箭失败姚麦散伙 建议围绕姚明重建
  就当姚明抵达四川灾区时,他在休斯敦的家正经受一股名叫“艾克”的飓风的袭击,据称这是近50年来袭击德州最猛烈的飓风。北京时间13日下午3点10分,当地时间凌晨2点10分,飓风“艾克”在距离休斯敦车程只有45分钟的加尔维斯顿登陆。“艾克”让加尔维斯顿陷入汪洋之中,接着飓风北上,袭击了休斯敦。休斯敦的大部分地区电力陷入瘫痪,供水系统也遭受破坏,城市中心高层建筑的玻璃窗几乎全部毁坏。休斯敦市政府告诫群众:待在家里,尽可能控制情绪,市政系统正在全力恢复供电供水,可无电无水的情况依旧可能持续几天,适时饮用冰凉饮料,控制体温。


  姚明的妻子叶莉,因为在休斯敦大学的新学期已经开始,已提前返回美国。由于“艾克”,叶莉就读的休斯敦大学已经停课,叶莉一直独自待在家中,飓风的侵袭也让姚明的家受到了一定破坏,家里的围墙被倒塌的树砸出了一个缺口,有几扇玻璃窗也被砸碎。由于停电,家里的电话和叶莉的手机一直打不通。直到叶莉来到其他地方的朋友家中,给手机充电后,两人才恢复了联络。“我跟家人联系上了,休斯敦家里没有太大的问题。提前准备了吃的喝的,就是还没来电。”虽说家人安好姚明可以暂时安心,他还是决定尽快返回休斯敦,这个时候,他想跟妻子在一起,“听说恢复供电还要几天时间,她一个人在那边,确实让人担心。”月底,姚明将返回休斯敦。

  放心火箭

  今年球队结构最完美

  对于姚明来说,北京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16天的时光却是难忘的记忆,“我很怀念那16天,那是我心中的珍宝,我想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很难再赶上第二次北京奥运会了,未来的四年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能不能到伦敦去,还要等到下一届奥运会开始前才能知道。”

  奥运会结束后,姚明只休息了十天,到四川之前姚明已经开始了两个星期的训练,他得为马上开始的NBA新赛季作准备,“我的训练师仍然待在上海,在上海我也没闲着,进行着训练。从四川回到上海,训练也会继续,新赛季快开始了,我的身体状态还不错,已经做好了准备。”得知队友麦蒂、阿泰斯特等人的状态都不错,姚明很开心,“我们球队的实力每年都在加强,今年我想球队的结构是处于最完美的时候,包括经验、年龄和能力,我们不应该在原地踏步。”每个新赛季的起点,姚明总会被问到新赛季的打算和目标,在NBA打拼5年的姚明也学会了低调,“新的赛季,我希望打满82场比赛,然后在季后赛里至少打过第二轮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叶莉 | 艾克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