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评论

白岩松:李玮峰与南勇

  ●白岩松

  这是一个有点怪异的标题,但其实这是最近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两条新闻,一个是李玮峰转会,一个是谢亚龙去上课而南勇当上了过渡足协领导。

  这两天有好事者在给南勇写文章,劝他应当怎样怎样,一片对中国足球及中国足协的赤诚之心。

但我看,南勇过渡一下可以,如果真指望他来拯救中国足球于水火中,恐怕该是我们太天真。长期在中国足球这个圈子里浸淫,利益关系与亲疏远近都已确立,上任后,想推广改革估计四处绊脚石,更何况,有没有真心想改革也难说;而且,即使有真心想改革,但会不会改革有没有能力改革同样难说。我想,足协得来个新人吧,否则您往下看,头几天走新路,动静还挺大,可没多久,保证暗渡陈仓回到老路上。更重要的是:如果新任足协主管副主席是从原来圈子里选出来的,证明上级也没打算破釜沉舟痛改前非。只是这一次,不要派一官僚来,而是要派一改革者,否则,今天还为你奥运成功喝彩的人们,到明天,就会把你也送上责难台。

  那么李玮峰呢?其实透过这次李玮峰转会,就能看出未来的“南勇”们要改的事情实在太多。比如不合理的转会制度,人人都在骂,每次转会都像闹剧,可就是没人改,于是队员把认真踢球来证明自己的劲头都用在了场外的人际关系上,四处求爷爷告奶奶,只求人挪活,否则俱乐部随意就来一个封杀或三停,一副黑社会的行事规则。而这,不过是中国足球无数种不合理制度当中的一个,且,还不属于最不合理的那一种。你说,这新上任的“南勇”们,得多么踏实地做事,才会引中国足球走上正路啊!正所谓,病来如山倒,可是病去如抽丝,更何况是中国足球这样的病入膏肓。

  所以,不要指望过渡期的南勇能干什么大事,在我们的环境中,过渡期就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更何况,名不正言不顺嘛!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