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详解孙继海染红前因后果 头脑一时发热恐酿苦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08-09赛季英冠联赛第六轮的比赛,谢菲联在主场1比1战平考文垂。连续三轮联赛不胜后,刀锋军团的积分已经跌至第八,被挤出了升级区。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孙继海连续第六轮出现在主力阵容,担任右后卫。

  比赛中,孙继海表现形同梦游,先是下半场开始不久便在禁区内犯规点球宴客,接着又因为一次严重犯规在第51分钟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造成球队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以少打多的被动局面,要不是队友比利·夏普关键时刻救主将比分扳平,孙继海无疑将是谢菲联新赛季主场首败的第一罪人。

  自打加盟谢菲联以来,孙继海一直在不断给球迷制造惊喜。赛季前的准备期,中国太阳在代表刀锋军团的处子秀上,下半场第58分钟替补登场短短19分钟便因累计2张黄牌被罚出局。联赛开打后,原本被认为只能从替补席上开始奋斗的孙继海出人意料的牢牢占据了右后卫的主力位置,并在联赛第一轮便凭借出色发挥入选英冠当周联赛最佳阵容。

  就在广大中国球迷开始盘算孙继海能否打破郑智上赛季创造的连续34轮首发的记录时,中国太阳的老毛病又犯了。先是禁区内防守动作不干净,送给对手点球。接着又主动染红申请离场,造成球队在场面上的极大被动。

  来看看孙继海得到红牌的细节。第51分钟,之前与米弗苏德正面交手失败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的孙继海又在一次与米弗苏德卯上了劲。在一次两人双双起跳争顶后,落地的时候,孙继海有意无意的重重踩在米弗苏德的腿上。这个伤人动作怎么逃得过当值主裁的法眼,孙继海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孙继海对此表示不解,中国太阳甚至认为米弗苏德在争顶时还对他犯规了。

  中国太阳到底怎么了?在吃红牌之前,孙继海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攻防两端全无之前几轮联赛的神勇。虽说一周双赛对于年过三十的孙继海是一个考验,但是之前谢菲联也曾在周中安排联赛杯时遇到过一周双赛。那场2比1击败哈德森菲尔德的比赛里,孙继海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甚至在赛后当地媒体被评为当场最佳。

  难道是当对手由英甲球队换成英冠球队,孙继海就吃不消了么?回顾孙继海职业生涯的染红记录不难发现,中国太阳的脾气和其球技一样出名。除了在比赛中因为战术原因被罚下场,孙继海很大一部分得牌都与自己的不冷静有关。对裁判判罚不满直接指责裁判、比赛中肘击对手以及带有情绪的伤人防守动作,这些都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所不应该有的。

  本场比赛的红牌很明显是孙继海在头脑发热情况下,一个下意识的报复动作。在红牌之前,其实有两次和米夫苏德一对一较量,都被他带球晃过,5分钟前,孙继海更是在禁区里被米弗苏德“骗”到一个点球,虽然点球不进,但是孙继海肯定要找机会出这个口气。所以在之后的那次争顶中,孙继海才会在落地的时候“不小心”重重踩到米弗苏德的腿上。

  早在曼城的时候,孙继海的一个肘击动作曾经让他付出过停赛四场的代价,而在更早的国家队比赛里,孙继海更是被处罚在国内比赛里停赛一个月,在国际赛事里停赛一年。孙继海为此错过了2000年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如今,孙继海的这个不冷静动作又将带给中国太阳什么样的打击?是遭遇严厉的停赛处罚,还是好不容易拼来的主力位置再次拱手让给他人?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苏德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