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水立方再次变成"水魔方" 历数残奥会水上多金王

  北京2008残奥会游泳比赛15日晚落下帷幕。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水立方”再次变成“水魔方”:打破了上百项世界纪录,诞生了多位“金牌王”。其中南非“单腿美人鱼”娜塔莉·杜托伊特(S9级)和澳大利亚的马修·考德里(S9级)加冕“5金上将”;除了中国选手“独臂飞鱼”杜剑平外,另有7人成为“4金王”,他们是:巴西选手丹尼尔·迪亚斯(S5级),美国选手艾琳·波波维奇(S7级)、杰茜卡·朗(S8级),巴西的安德烈·布拉西尔(S10级),乌克兰的马克西姆·韦拉克萨(S12级),英国的戴维·罗伯茨(S7级),西班牙的恩亚梅德·恩亚梅德(S11级)。

  5金“女皇”——

  娜塔莉·杜托伊特

  娜塔莉曾经是南非的希望之星,自2001年不幸发生车祸、失去一条左腿后,在北京成为游泳项目唯一的“双奥战士”——既参加夏奥会又参加残奥会比赛的运动员。

  遭遇意外后,娜塔莉特相信:“生命的悲剧,不在于你没能达到目标,而是你从未定下任何目标。”

  对于25岁的娜塔莉来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可以做到的事情。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她最终名列第16。当时她觉得“有些失望”,“我本来应该能进前五名的,对于一名老将来说,这是不能原谅的”。

  残奥会上,娜塔莉没有遗憾了,包揽50米、100米和4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5项桂冠。在14日中秋节,实现5金梦后的娜塔莉发誓:“这一次我实现了我的梦想。2012年,我还要参加‘双奥’,奥运会的800米自由泳和公开水域,残奥会上我想试试参加所在级别全部7个单项比赛。我要一直游到伦敦去。”

  “我有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梦想。我肯定其他人都有这样一个梦想,”这是娜塔莉的心声。

  黑暗中的4金——

  恩亚梅德

  9月11日是恩亚梅德·恩亚梅德的21岁生日,他以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作为自己的生日贺礼。他还在50米和1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蝶泳中称雄。

  恩亚梅德出生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的拉斯帕尔马斯市,从小就喜欢游泳。他从8岁开始逐渐失明后,仍然坚持游泳。

  皮肤黝黑、举止儒雅的恩亚梅德说:“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周。来之前,我梦想能赢得一枚残奥会奖牌,而我拿到了四枚金牌,并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远远超过了梦想。”

  “为了参加北京残奥会,我付出了很多,获得金牌和打破世界纪录对我而言意义非凡。这意味着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竭尽全力。”

  “迷你”女版菲尔普斯——

  波波维奇

  艾琳·波波维奇身高只有1米34,但在泳池里仿佛装上了“马达”,表现神奇。这位被誉为“女菲尔普斯”的美国泳坛明星声称:“菲尔普斯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取得成功的动力。”

  4年前,波波维奇在雅典残奥会上连夺7枚金牌,比当时的菲尔普斯还要多出1金。波波维奇说:“他是我的偶像,他的成功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也是我在北京取得成功的动力之一。”

  波波维奇今年23岁,先天软骨发育不全,但在父母和姐姐的支持下玩遍各种体育运动,最爱游泳。她说:“游泳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能够给我带来自信;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平时的生活中,都对我帮助很大,让我的生活更加平衡,而且给我奋斗的方向。”

  “我没有成功秘诀,只有大量的训练,艰苦的训练。长达4年的训练,有欢笑有泪水,一切都是值得的,”波波维奇说。

  巴西“酷男”——

  迪亚斯

  丹尼尔·迪亚斯手部残疾,但不妨碍他“耍酷”——后脑勺上染了一片黄发,剃成一面巴西国旗。这是残奥村美发店里的杰作,他和队友开赛前去理发,理了一样的发型。“是一个中国小伙子给我理的。现在无论我走到哪里,人们都知道我是巴西队的,”迪亚斯自豪地说。

  迪亚斯在北京残奥会上参加7个项目比赛,收获4金。他说:“我到北京就是来参加这个大的世界派对,就像我们巴西当地最有名的狂欢节。能来参加我就很满足了,名次并不重要。”

  没有野心的迪亚斯在“水立方”获得了巨大的胜利,尤其是他在50米仰泳比赛中战胜了中国队的卫冕冠军、“无臂飞鱼”何军权,以0秒15的微弱优势获金牌。

  20岁的迪亚斯透露,一直以来,何军权都是他的偶像:“何是个伟大的运动员!”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