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闭幕式三大看点 焰火美妙伦敦演8分钟下集

   直播提示:CCTV奥运频道 今日18:35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残奥会闭幕式将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画上句号,因此,它将具有更浓郁的向往未来的意识,更温暖、更自然、更清新。

  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近日在介绍残奥会闭幕式时,一连用了三个“最”,也勾起了大家对闭幕式的向往。

  据悉,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将于今日20时在“鸟巢”举行,预计时间两个小时左右。与开幕式相比,残奥会闭幕式的时间虽然缩短了,演员也只有2000人左右,但精彩程度却绝对不逊色,而其中的三大看点绝对不容错过。

  看点一:焰火

  将会有30多个花样

  空中笑脸,巨型脚印……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我们领略到了焰火表演的魅力,而北京残奥会的闭幕式上,我们同样能够看到如此壮美的表演。

  昨天上午,在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周围,残奥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安装今晚闭幕式的焰火了。记者在“鸟巢”南侧看到,两排用于固定焰火的支架已经摆好,三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工作着。其中一人对着一张表格贴焰火标签,两外两人一个用扳手固定支架,一个在安装引线。

  正在准备焰火的周师傅告诉记者,在“鸟巢”的周围一共设置了8个焰火燃放点。他说:“焰火燃放将会是个惊喜,每个燃放点将有30余种焰火。”

  看点二:“飞人”

  “鸟巢”将上演空中漫步

  今夜,“鸟巢”将出现飞人的身影。

  据悉,来自河南省少林塔沟武校的演员们将再次现身“鸟巢”,这一次,他们不是表演功夫,而是化身成“空中飞人”,当起“爱心邮差”,漫步空中,向世界传递爱心。

  记者昨日从少林塔沟武校获悉,此次残奥会闭幕式上他们表演的节目名叫《给未来的信》,80名少林“空中飞人”身着白衣,身挎印有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标志的邮包漫步“鸟巢”。升空之后,演员们将扮成机器人的造型,在空中做出空中直立漫步、前趴漫步、后仰漫步、上下旋转等动作,随后还将从30米的高空缓缓下降,将《给未来的信》送给现场观众。

  据了解,《给未来的信》是闭幕式上《寄往未来》的一部分,空中寄信部分将全部由武校的威亚演员完成。

  看点三:“伦敦8分钟”

  红色大巴再次“变形”

  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一样,残奥会闭幕式上,伦敦将再次奉献8分钟。

  这一次的8分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伦敦8分钟”的下半部,不过“万人迷”小贝将不会出现在“鸟巢”,他的位置将由轮椅篮球明星阿德皮坦来替代,以突出残奥会的特点。

  北京奥运会上,“伦敦8分钟”的精彩演绎让世界人民对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那只是一个故事的上半部,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还将上演它的下半部。承担两个“伦敦8分钟”节目创意的史蒂芬·鲍威尔说:“两个8分钟是上下篇,主要元素相同,比如伦敦大巴,但这次将增加更多的年轻演员。”

  奥运会闭幕式上,来自伦敦的红色巴士在“鸟巢”玩起了“变形”,给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这辆会“变形”的巴士还将出现在“鸟巢”,不同的是,这一次它将以打开的形式亮相,收集起在北京收获的快乐和喜悦,再变回原形,将记忆都带到4年后的伦敦。

  综合新华社 搜狐体育 网易体育

  现场颁奖

  “独腿美人鱼”获赠75克重金牌

  在闭幕式上,南非游泳选手“独腿美人鱼”纳塔莉和巴拿马男运动员戈麦斯将分别获得一枚75克重的纯金奖牌。

  国际残奥委会昨日宣布,两人在残奥会赛场上表演出色,因此将被授予“黄延大成就奖”。

  南非姑娘纳塔莉此前已经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游泳比赛,而在残奥会的赛场上,她个人更是独得5枚金牌。今年46岁的戈麦斯已经连续参加了5届残奥会,共获得了3金4银1铜。值得一提的是,巴拿马2006年才成立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此前戈麦斯一直是自费参赛。

  “黄延大成就奖”以韩国著名残疾人事业活动家黄延大命名,每届夏季和冬季残奥会各颁发一次。据搜狐体育

  文艺演出

  《再看一眼》魂牵梦绕

  “再看一眼,你清晰着我的眼帘;再看一眼,我和你都在昨天,彼此明白都不说再见,心在一起梦可以实现……”

  15日,在距离残奥会闭幕还有两天之际,由谭晶、莫文蔚、容祖儿、孙燕姿首度联袂献唱的奥运纪念歌曲《再看一眼》亮相,这首歌将在今晚“鸟巢”举行的闭幕式上现场演唱。

  据了解,这首歌的作曲是创作过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舒楠,舒楠表示:“创作这首歌的心情十分复杂,既为成功举办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落幕感到些许的伤感和失落。历经了十几稿,才最终找到那种魂牵梦绕的感觉。”中新

  天气情况

  已作好人工消雨准备

  昨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残奥会闭幕式当天的天气信息。

  据了解,今天的北京以阴天为主,而在中午过后,北京市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短时的雷阵雨。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做好了人工消雨的准备,以应付紧急情况。

  由于残奥会将在今天闭幕,因此昨天早上8时起,北京市气象局就已经开始进入了应急响应状态。气象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气象云图分析,今天的天气情况不容乐观,情况比较复杂。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